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四川攀枝花推广太阳能提灌新技术 推动产业扶贫

发表于:2017-02-23 14:49:51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在盐边县国胜乡新村举行了便携式太阳能提灌演示会,拉开了今年太阳能提灌技术推广的序幕。附近4个乡(镇)、村社领导、农机(技)人员、种养殖大户70余人前来观摩。

一个小小的潜水泵放在渠道里,4块太阳能板,在太阳下,水就提到了50多米高的地里,现场人员倍感新奇,纷纷咨询价格,何处有卖,最多能抽多高等等。一位大嫂拿起水管子赶快浇菜地,“这个东西好哟,不用电、不用油,想哪时浇地就哪时候浇。入冬后一直没下雨,果树都干得很了,如果再没水浇,今年芒果就没啥子搞头了”。几句朴实的语言,道出了群众对水的渴望!

近年来,攀枝花市认真贯彻“四个加快建设”、“四区驱动”的战略布署,围绕现代农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和精准扶贫工作,推进绿色发展和创新驱动。太阳能提灌集绿色、科技于一体,能够充分用好攀枝花的光热资源,能够有效应对地区缺水实际,为贫苦地区,特别是贫困山区探索出一条节本增效、绿色科技的工程性节水路子。目前,攀枝花市已建成太阳能提灌站41座/1812千瓦,为3.6万亩农田及林地提供用水保障,切实缓解了部分区域“用水难”问题。

随着产业结构调整,二半山区、高山地区“用水难”更加显现,水,制约着山区农村经发展。为有效解决我市二半山区、高山区土地分散、水源条件差,用水难等实际问题,攀枝花市将围绕产业扶贫,大力推广便携式太阳能提灌站技术,加大该技术的宣传、演示和推广力度,今年拟在盐边县全域进行推广,以推动现代农业技术上山,给山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铸就绿色发展的“希望”。

FR: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