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看看天合光能那些超过1.3吉瓦“光伏+”项目

发表于:2017-02-23 00:04:27     来源:天合光能光伏能源

随着我国光伏市场的不断扩大,应用模式也在不断创新。实现共赢,跨界合作将是未来光伏发展的一个方向,“光伏+”概念应运而生。作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光能已累计并网运营的太阳能电站超过1.3吉瓦,其中有多个为“光伏+”项目。

“光伏+农业”

省地供电有新意

光伏+农业是一种新兴的农业形式,主要通过在农业大棚上安装不同透光率的太阳能电池板来实现。光伏组件具备一定的透光性,可满足不同作物的采光需求,还能够养殖牲畜、发展渔业,或发展农家乐观光项目。发展光伏农业更可以大大缓解光伏产业与农业发展争地的情况,还可成为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和手段。

 

江苏常州孟河5MW农光互补项目

天合光能在常州新北区孟河镇投资建设的5MW农光互补电站项目是江苏省内乃至全国范围内首屈一指的农光互补示范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00亩,涵盖果树种植、中药材种植、渔业养殖等各种类型的农光互补模式。孟河农光互补项目采用了2万多块天合光能透明双玻组件,覆盖30个农业大棚,有效减少组件对阳光的遮挡,保证棚内农作物生长所需光照,再配以现代化手段,将棚内温度有效控制在适宜蔬菜生长的水平。

 

云南西双版纳茶园51MW

云南西双版纳茶园51MW项目是云南省农光互补的示范项目。该项目设置在茶园中,在茶树上方架设天合光能的透明Duomax双玻组件,既不影响茶树正常生长,还将空间立体高效利用,大大提高土地和光能利用率,实现了农业与光伏产业的互补。该光伏茶园项目是全国光伏农业发电项目首创,选用了天合光能Duomax双玻组件197,800块,于2015年并网发电,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8万吨,年预期发电量8000万度。

“光伏+渔业”

水下养鱼,水上发电

 

江苏响水120MW渔光互补项目

天合光能在江苏响水建设的120MW渔光互补项目就是“光伏+渔业”模式的成功实例。该项目于2015年建成并网发电,占地面积约3853亩,共安装天合光能组件480,000片,是迄今为止华东地区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响水渔光互补项目在水面上方立体布置光伏组件,一地两用,下层为水产养殖,上层用于光伏发电,极大地提高了单位面积土地的经济价值。

“光伏+交通”

节能减排有保障

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建筑占地面积通常很大,且周围无高大建筑遮挡,可谓是建设光伏电站的理想场所。目前,屋顶光伏电站也已在多地高铁站等交通枢纽投入使用,所发电力不仅满足车站自身用电需求,促进节能减排,更使人来人往的交通枢纽显得更加独特、美观。

 

近日,天合光能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利用各自企业在交通基建和光伏产业的独特资源及领先技术,充分利用现有路网资源,缓解能源发展与资源、空间、环境之间的约束矛盾,同时也能更好地推广光伏应用,为交通基建项目提供更好的光伏技术和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双方计划在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有关产品、解决方案、建设、以及运维层面的可行性研究。

“光伏+扶贫”

造血产出有效率

“光伏+扶贫”是一种将光伏发电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模式,可实现扶贫开发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光伏扶贫工程能为贫困户带来稳定的家庭收入, 同时还能实现环境效益,有效改善贫困地区面貌。

 

江苏连云港光伏小镇项目

江苏连云港光伏小镇项目是连云港市东海县青湖镇青南小区的新农村光伏产业应用示范项目,为该小区129个家庭都安装了天合光能的光伏发电系统,总装机容量为381KW,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发电方式,所发电量的80%供居民使用,剩余20%电量由国家电网收购。该项目开创了中国首个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商业模式,是中国国内建成并网的第一个农村农民住宅小区“连片屋顶光伏发电村”项目。

发展绿色经济,跨界合作提高效率是当下经济发展新趋势。在国家大力扶持绿色经济的大背景下,相信未来“光伏+”模式能够得到更广泛的发展空间。天合光能也将紧跟经济发展潮流,不断创新,与行业一起探索“光伏+”更多发展模式,助力光伏产业的多元化发展。

FR:天合光能光伏能源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