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锂电池价格将降至US$ 125/kWh

发表于:2017-02-22 17:04:57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Tesla Motors有超过50万笔Model 3之订单,为了让这些订单准时出货,Tesla创办人Elon Musk表示,占地1,500万平方英尺、专用来生产Tesla电动车用锂电池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进度已超前预定进度两年。而Gigafactory存在的原因很简单,即是为了降低锂电池的生产成本。

据网站Electrek报导,近期研究显示,电动车锂电池近6年来已降至每kWh 227美金,下降80%。即便如此,电动车高昂的价格仍令人难以负担。

降低锂电池成本一直为Tesla改善的目标之一。在新的宣传影片里,Tesla 表示将降低35% 的电池成本。 虽然Tesla 并没有详述电池成本下降的细节,但若从释出的消息中,多少可以拼凑出一些样貌。

从Tesla于2016年说的“低于每kWh 190美金”,套上降低电池成本35%,电池成本将会来到每kWh 124美金之下。假设一辆Model 3 需要55 kWh之电池,那么电池成本最多为6,875美金。锂电池看来似乎是生产成本里最高的组件,但以一辆3.5 万美元的电动车来说,评估下来似乎合理。

以Tesla自有品牌家用储能系统Powerwall来说,规格14 kWh的售价为5,500美金;大型发电设备用的Powerpack、规格210 kWh/供电4小时的售价则为109,750美金。

若要使电动车和燃油车具成本竞争力,电动车之电池成本至少需降至每kWh 100 美金以内。Elon Musk 一度对于Tesla Motors无法在2020达到这个里程碑而失望。但以现阶段状况看来,于内华达州之Gigafactory 1 完成进度已达14%,即将于欧洲设厂之Gigafactory 2也已进行筹备阶段,降低锂点池生产成本的目标看很有机会达成。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