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来股份:高效单晶获得认可 买入评级

发表于:2017-02-19 16:03:14     来源:中证网

 投资要点:

联合中标800MW光伏组件集采: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为中海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800MW光伏发电项目组件集中招采中标单位之一。

单晶产品首次中标,将增厚公司业绩:根据公告,公司作为中标单位之一,目前分配份额尚不确定,中标数量将在3月13日前签订合同中确定。而根据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发布的招标及中标结果公告:1)中海集团国际贸易公司为葛洲坝电力集团下属公司;2)常州天合、合肥晶澳、英利能源、中来光伏、无锡尚德为排名前五的招标人,将作为战略合作供应商;3)投标报价不高于3.05元/W,单项合同价格与市场询价有关(+-2%范围内)。考虑到公司N型高效单晶产品的比较优势,预计公司中标份额相对较大。公司目前产能主要在电池环节,组件将采用OEM的方式交付。若公司能够签订正式项目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高效单晶产品获认可,放量在即:公司于2016年2月公告“2.1GWN型单晶双面电池项目”三年期定增。其中实际控制人出资11.8亿元,认购0.5亿股,大比例认购彰显了公司有光伏辅材往上游核心环节转型的决心以及对募投项目的信心。

2016年9月份其中两条产线(300MW)已经投产,预计2017年上半年将具备1GW产能,到2017年年底之前全部2.1GW产能将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公司将具备全球最大的N型单晶双面电池产能。此次公司中标大额组件招采项目,证明了公司的高效单晶产品获得认可,而随着公司产能建设的逐步完成,单晶电池将逐步放量。

背板募投项目投产,产能扩张市占率提升,业绩大幅提升:公司全球太阳能电池背膜产业的龙头,自2008年成立以来,凭借涂覆型背膜技术形成对传统背膜的替代,业绩实现了快速发展。2016年得益于:1)行业需求旺盛:国内光伏市场在上半年抢装及4季度回暖,全年装机超34GW,同比翻番以上增长,受此带动,全球装机预计将达到65-70GW,同比增长30%以上。

2)产能扩张:公司募投项目逐步投产,并于2016年9月全部建成投产,产能释放,产销量增加。测算公司2016年背板出货7000-8000万平米,对应于11.3-12.9GW组件用量,约占全球背膜市场份额的16%~19%之间,行业第一。2017年随着有效产能的增加,预计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方面,根据三季报数据,前三季度毛利率达到31.07%,考虑到其他业绩的拖累以及进入4季度以来行业需求回暖,光伏产业链价格的回升,全年背板业务毛利率预计维持在31%以上。

股权激励方案出台,助力公司业绩增长:2016年9月底,公司公告股权激励方案,拟以19.61元/股的价格,向公司的董事、高管、中层、核心技术人员共计50人,定向增发436万股,首次授予398万股,锁定期4年,解锁条件分别为2016-2018年业绩较在2015年的基础上增长不低于30%、70%、110%,行权条件相对容易。其中公司首席技术官刘勇获得60万股,占比12.55%,占公司总股本的0.33%,比例最高。刘勇先生曾供职于晶澳CTO、中芯国际北京厂长等要职,技术能力突出、管理经验丰富,将为公司N型单晶双面电池的建设、生产保驾护航。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01、4.15、6.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0%、105.8%、47.9%,不考虑增发摊薄,EPS分别为1.10元、2.27元、3.35元。给予公司2017年30倍PE,目标价68.0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行业需求不达预期;募投电池项目投产不达预期;光伏产品价格大幅下降等

FR:中证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