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地面光伏电站开发全过程支持文件清单

发表于:2017-02-19 15:24:15     来源:智汇光伏
 2013年11月18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国能新能〔2013〕433号)。根据该文件,相对于地面电站,分布式项目备案到建设享受很多便捷,主要如下:

便捷一:免办支持性文件

免除发电业务许可、规划选址、土地预审、水土保持、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估及社会风险评估等支持性文件。

便捷二:一站式服务

鼓励地市级或县级政府结合当地实际,建立与电网接入申请、并网调试和验收、电费结算和补贴发放等相结合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竣工验收等一站式服务体系,简化办理流程。

便捷三:并网免费更简单

由地市级或县级电网企业按照简化程序办理相关并网手续,并免费提供并网咨询、电能表安装、并网调试及验收等服务。

反过来,如果是地面电站,则不能享受上述便捷政策,需要办理各类支持性文件。到底需要哪些手续文件?这也是困扰很多项目开发经理的问题。

前几天在“阳光工匠光伏论坛”上发现网友“泽美道”发布的一个各个阶段需要办理的文件清单。我看了一下,基本是比较齐全的,略微调整了一下,供大家参考。原文链接:http://bbs.21spv.com/thread-60663-1-1.html

因为这个清单跨越多个环节,如果有什么与当前情况不符合的,或者有遗漏的,也欢迎大家指正、补充。




 

 

FR:智汇光伏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