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西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

发表于:2017-02-16 10:05:00     来源:经济日报

 “十二五”期间,广西大力推广应用太阳能、地源热泵、水源热泵等可再生能源新技术,通过积极开展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县建设工作,全区累计完成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面积4054万平方米,有效地推进了可再生能源建筑的发展。

在广西百色市龙景初中的图书馆与行政楼内,一年四季都有着根据气候变化而持续供应的冷热空调。在宿舍楼里生活的3552名学生,每日都能享受到近142吨的生活热水。这些都得益于一种名叫污水源热泵系统的新能源技术。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广西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比例不断攀升,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取得良好成效:

自2009至2012年的3年间,广西南宁、柳州等7个市,恭城、灵川等10个县获批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县,示范任务折合应用面积2285万平方米,获得国家补助资金共计5.45亿元。

广西根据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政策,结合广西实际,出台了《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相关政策法规、标准规范和技术导则,创建了南宁、柳州等一批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和示范区、县;组织太阳能、浅层地能和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在村镇建设中的技术研发及示范推广,积极支持在农村与偏远地区发展太阳能综合应用技术。

下一步,广西将因地制宜,丰富应用形式,拓展应用领域,扩大应用规模,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在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中大力推广太阳能、空气能、浅层地能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加大太阳能光热系统在城市中低层住宅及酒店、学校等有稳定热水需求的公共建筑中的推广力度,要求城市规划区内具备可再生能源利用条件的“四类建筑”至少应用一种可再生能源,规定采用集中空调系统且有稳定热水需求的建筑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含改建、扩建)公共建筑,应当配套设计和建设空调余热回收利用装置,积极推动空气源、地表水源、污水源热泵技术应用。

FR:经济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