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是趋势?还是坑?老百姓银行贷款建电站可行性有多大?

发表于:2017-02-15 08:55:00     来源:光伏说

年初时候,一位朋友准备开一家饭店,找我们几个凑了10万,还差10万,朋友决定去银行去贷款,准备用二十多万的车和100多平的商品房作为抵押。去的时候信心满满,想着把房子和车子都抵押了还能贷不到款?结果还真没有贷到款!跑了城里5-6家银行,各个银行都有充足的拒绝理由:有的要房产证和营业执照,有的要两 套房产证,有的要求必须是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国企的证明。


面对各种拒绝,朋友只能放弃,难不成再去考个公务员,考个事业单位?想想还是算了!银行都是锦上添花,哪有雪中送炭。

这就是当下普通老百姓存在的贷款难! 在光伏行业个人或者企业贷款怎么样呢?

之前和一位光伏上市公司的高管吃饭,谈到贷款,他打了这样一个比方:看一个行业或者企业好坏,关键是看信贷员。当信贷员争先恐后地约你吃饭、喝茶,就说明这家企业,这个行业在银行系统评判中是ok的。但当行业出现问题,即便企业处于盈利状态,信贷员也会时不时向你追债。

比方很形象,但确实是这个理,毕竟钱对于企业和个人来说都是个敏感的话题,不然不会有“谈钱伤感情”这说法的!

关注光伏行业贷款的朋友,或许可以发现这几年关于光伏贷款的新闻越来越多,从光伏企业到个人,从地面大型电站到户用型光伏电站。目前这类贷款有几种称谓:光伏贷、阳光贷、清洁贷。名字只是个称谓,关键是难为老百姓带来切身利益才是关键。这几类的贷款主要对象是老百姓、中小企业。

这里我们就针对个人申请家用型电站的贷款来说说,看看老百姓建设光伏电站是趋势?还是坑?


对于建设家用光伏电站、光伏贷款,老百姓多持谨慎态度。

入驻平台来,我们光伏说每天都会写些光伏与百姓切实相关的内容,也收到网友对家庭建电站提出许多质疑,问题总的概括为这样几类。

第一类,光伏电站投资收益问题。

有的网友提到,3kW的家用光伏电站,建设好要2万多,2万多对于老百姓来说,不是个小数,在寻常农村百姓家一个月电费也就在50元这样,电费用到2万元,要30年时间!很显然这投资不是很划算!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