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深圳宝清电池储能站安全稳定运行六周年

来源:南方电网报发布时间:2017-02-14 16:57:22
 近日,我国首座兆瓦级锂电池储能站——深圳宝清电池储能站安全稳定运行六周年,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已掌握并成功应用兆瓦级电池储能关键技术。

据悉,由调峰调频公司承担的国家863项目储能课题“大容量储能系统设计及其监控管理与保护技术”已通过国家科技部结题验收。专家组对课题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课题研发成果完整地体现了863项目立项意图,成果适合我国国情,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为快速推动储能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示范作用。

据悉,2010年1月,调峰调频公司开始组织对兆瓦级电池储能关键技术进行了科研攻关,1兆瓦电池储能分系统于2011年1月23日正式并网运行,目前已投运容量达18兆瓦时。项目依托工程申请专利47项,编制IEEE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7项,行业标准7项,发表论文57篇。

工程运行6年来,运维人员在没有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积极探索大容量电池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积累运维经验,开展科研试验。研究项目立足自主创新,依托“863计划”国家智能电网储能课题,历经3年攻关,全面突破大容量电池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瓶颈,建成并投运世界首套无变压器接入高压电网的大容量电池储能系统,形成系列储能领域重大创新性成果,相关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运行表明,863示范工程系统响应时间不大于10毫秒、综合效率可达90%,能量转换系统效率可达98.3%,可实现调峰、调频、调压、孤岛运行等多种应用模式,关键技术指标均优于国内外先进水平。

FR:南方电网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方案》指出,开展先进制造业投资“领跑”计划,实施一批5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加快“首位产业”整车项目建设,带动一批零部件项目落地,启动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实施集成电路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支持动态存储芯片等重大项目。

屋顶光伏全覆盖新型储能电站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2024-02-20
麦田能源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麦田能源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近日,随着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项目的通知》发布及正式签约,麦田能源面向储能电站的“电池热失控等多级安全监测与智能预警技术研究”项目顺利获得立项,作为“尖兵”项目入选浙江省《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立项项目清单》。

麦田能源清洁能源储能电站
2024-02-04
河北:支持独立储能发展先行先试电价政策

河北:支持独立储能发展先行先试电价政策

1月27日,河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制定支持独立储能发展先行先试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表示,参与竞争的独立储能电站容量原则上不低于100MW、满功率持续放电时长不低于4小时,2024年1月1日前省级批复的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可放宽至不低于2小时。

独立储能储能项目储能电站
2024-01-29
科华数能再次刷新全国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纪录

科华数能再次刷新全国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纪录

近日,国内最大用户侧储能电站“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项目”全容量并网运行。科华数能为电站独家配套了306台200kW模块化储能变流器,现场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科华数能储能产品高可靠性再获力证。

科华数能储能电站
2024-01-25
合作共赢 | 天合储能与许继电气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合作共赢 | 天合储能与许继电气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1月8日,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与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储能领域框架合作协议。天合储能总裁孙伟、副总裁刘刚,许继电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涛,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充分发挥在电芯研发、制造、电力电子、EPC等方面优势,建立全方位的产业合作,推进先进储能技术、新能源储能电池技术产业化。

天合储能许继电气储能技术
2024-01-10
零探智能再获UL认证,开启美国储能市场新篇章

零探智能再获UL认证,开启美国储能市场新篇章

近日,零探智能Tensorpack R 125kW/279kWh工商业储能系统成功获得Intertek颁发的UL9540认证,这是零探智能继Tensorpack A 250kW/279kWh储能系统获得该认证后,再次获得其权威认证,不仅丰富零探智能美国产品系列,更彰显了零探智能产品的极高安全性。

零探智能储能市场节能减碳
2024-01-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深圳宝清电池储能站安全稳定运行六周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