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全对屋顶光伏系统到底多重要?

发表于:2017-02-14 14:50:22     来源:索比光伏网
 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分布式光伏逐渐兴起,越来越多的厂房屋顶、居民屋顶安装了光伏电站。安全问题无论在哪个行业都是关注的焦点,那么对于屋顶光伏系统来说,安全究竟有多重要?

根据德国某著名保险公司在光伏领域的实际业务的数据中可以得出:光伏电站的过电压和火灾事故数量占到总量一半以上,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损失巨大,且危害到了用户的人身安全。

在光伏电站的火灾中,据统计80%以上的电站着火是因为直流侧的故障,一旦发生火灾,直流侧达到600V~1000V以上的高压,危险不言而喻。救火工作十分危险,只能从远处进行施救。国外已经发生好多起类似事故了。

以下视频是发生在德国的一个真实案例:

      在德国的一户家庭发生了火灾, 6个消防中队70名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但面对一栋起火的小小民宅,能做的只有等待,只因屋顶装有光伏电站。光伏组件在有光的条件下就会产生高压直流电。消防队员不得不等到组件全部烧毁,不再有电的时候才开始施救工作。但由于房屋为木质结构,整栋楼房很快就被烧毁。

一场火灾,烧毁了一栋房子,给一个家庭来带了巨大的伤害。消防人员本及时赶到,可以及时救火,挽回损失的。但是光伏电站的起火给施救带来了阻碍。高压直流的危害,让消防员只能眼睁睁看着房屋被烧毁。

拒绝高压直流是解决屋顶光伏电站安全问题的重要途径。目前,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大多数户用屋顶光伏系统都采用微型逆变器取代传统的组串型逆变器。微型逆变器为全并联电路设计,组件之间不再有电压叠加,直流电压小于40伏,彻底解决了由于高压直流拉弧引起火灾的风险,用户可以放心使用,再也不用担心屋顶上会有一个高压电站。


视频来源:PVboy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