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银隆兆瓦级电池储能技术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

发表于:2017-02-13 15:23:16     来源:银隆新能源

 近日,采用银隆钛技术的深圳宝清电池储能站迎来了安全稳定运行六周年,该储能站是我国首座投运的兆瓦级锂电池储能站,同时是国家863项目和南方电网公司重点科技项目——“10兆瓦电池储能站关键技术研究及试点”示范工程,六年的成功运营标志着我国已研究掌握并成功应用兆瓦级电池储能关键技术。

技术指标国际级水平

2010年1月,银隆新能源与调峰调频发电公司开始组织对兆瓦级电池储能关键技术进行了科研攻关,1兆瓦电池储能分系统于2011年1月23日正式并网运行,目前已投运容量达18兆瓦时。项目依托工程申请专利47项,编制IEEE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7项,行业标准7项,发表论文57篇。

 

银隆兆瓦级电池储能技术 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

 

(深圳宝清储能电站)

工程运行六年来,运维人员在没有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积极探索大容量电池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积累运维经验,开展科研试验。项目组创新性提出了涵盖能量转换系统、电池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监控系统的储能系统集成设计方法,设计了大容量锂离子电池(银隆钛电池)储能电站的整体方案,开发了世界首个10KV高效率(98.3%)、大容量(2MW)、快速动态响应(不大于2ms)的储能能量转换装置,改善了电池多级串并联的一致性,提升了储能系统的并网效率,形成系列储能领域重大创新性成果,相关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运行结果表明,储能电站运行安全稳定,储能系统响应时间不大于10ms,综合效率可达90%。能量转换系统效率可达98.3%,可实现调峰、调频、调压、孤岛运行等多种应用模式,关键技术指标均优于国内外先进水平。

核心技术获高度认可

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国家科技部结题验收。专家组对课题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课题研发成果完整地体现了863项目立项意图,成果适合我国国情,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为快速推动储能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示范作用。

2017年1月,银隆新能源出席2016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工作会议。喜获2016年广东省科技二等奖,银隆新能源作为项目参与方喜获2016年度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