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集中式逆变器已在江湖很多年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2-10 10:08:05作者:胡炎申

1、风流总被风吹雨打去

20世纪末欧美开始启动光伏产业,起初主要专注集中式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和集中式光伏逆变器,大约20年前由国外传入国内,构成国内集中式逆变器三巨头,如图1所示:合肥工大光伏所、中科院电工所、及黄埔军校---咱们可敬可爱的艾默生。

套用流行的武功流派,合肥工大光伏所就象华山派的乾坤大挪移,作为国内高校第一所光伏发电研究机构,一直紧密跟踪国外集中式光伏逆变器的最新发展趋势,诞生出国内光伏逆变器的上市龙头企业阳光电源,还有南京冠亚、安徽颐和;中科院电工所则神似姑苏慕容氏,按道理名门世家、贵为帝胄,应该早就练就降龙十八掌,但多年来主要研究轻功,产生了科诺、能高等企业;而艾默生光伏好比全真教的天罡北斗阵,积极贡献外企长期的技术积累、产品优势及大团队运作方式,敞开胸怀向各大门徒开放本门的武功秘籍,孵化出众多电力电子专业公司,如汇川、禾望、盛弘等。

图1国内集中式逆变器企业历史溯源

站在巨人肩膀上摘苹果更容易,所以诞生出很多新生力量,如华为技术、上能电气、特变西科、茂硕电气等。更多的传统企业转型做起了组串式逆变器,甚至有的做了EPC或者干脆退出光伏行业。风流总被风吹雨打去,一代新人换旧人,不胜唏嘘。无论怎样,这些企业都在光伏逆变器历史上留下了痕迹,让咱们记住这些企业吧,如图2所示。

图2全球主要集中式逆变器企业

2、集中式光伏并网发电系统

大型荒漠地面太阳能光伏电站一般采用集中式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如图3所示,主要由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直流汇流箱、交直流配电柜、光伏逆变器、及升压变压器组成,从而构成1MW光伏发电系统,可以方便实现10kV/35kV中压并网。集中式光伏并网发电系统中除了交直流功率流外,还有监控系统组成的信号流。

图3集中式光伏并网发电系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集中式逆变器已在江湖很多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