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勉县农光互补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发表于:2017-02-10 10:11:42     来源:太阳能新闻网
 1月23日,在陕西省勉县元墩镇喇家寨社区,一排排崭新的蓝色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在冬日暖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一如该社区三组贫困村民闫三名眼中闪动的期待目光。随着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光伏电站并网点开关的合闸成功,标志着勉县元墩镇4兆瓦农光互补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党的政策好,汉中供电公司也给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勉县元墩镇党委书记李建武感慨地说,“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后,喇家寨社区262户666名贫困村民将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务工、集体分红三个渠道增加收入,没有供电公司的超前、优质服务,村民们哪能这么快走上‘脱贫摘帽’的小康路!”

勉县瑞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陈锦介绍说,当天并网发电的是该项目的二期工程,一期1兆瓦项目已连续发电175天,二期于2016年8月开始建设,总投资3600万元,占地100亩,共安装260Wp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15386块,总装机量4000KWp,年均发电量约440万千瓦时,按照系统运行25年计算,可发电量11000万千瓦时。“供电公司特别为我们着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帮助我们充分利用一期已有设备,避免了我们重复投资。”

为了确保光伏扶贫项目早日并网、贫困村民早日受益,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支持、欢迎、服务”的总体工作要求,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主动深入现场勘察,从政策宣传、技术咨询、业务受理、简化流程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仅用三个工作日协助客户完善发改委备案资料,完成增容项目备案;仅用15个工作日完成现场勘查到答复评审意见;在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并网验收与调试等全过程服务中,免收服务费和系统备用容量费,免费提供关口计量表和发电量计量电能表,全额承担分布式光伏并网引起的公共电网改造工程费用,还全额收购光伏上网电量,实现“零弃光”。同时,营销部认真组织中间检查,多次赴现场指导客户做好箱变安装、编制运行制度,对客户运行人员进行进网电工培训,保证项目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据悉,该项目成功并网后,25年节省一次性能源量合约39592.1万吨标煤,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9630.8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230吨、减少粉尘排放29914.254万吨;25年累计减少的火电站建设成本和空气污染费用数额巨大,环境保护方面效益显著。

FR:太阳能新闻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