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杭州萧山供电助力光伏“快跑”进入千家万户

发表于:2017-02-09 11:51:26     作者:史洁 李俊 徐国锋 来源:杭报在线

 2月9日,在杭州市萧山区靖江街道甘露村,国网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为村民检查家庭屋顶光伏设备的运行情况。这是该公司主动服务浙江省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2016年开始,浙江省围绕美丽浙江和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开展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到2020年,将建成家庭屋顶光伏装置100万户以上,总装机规模300万左右。

为加快光伏发电应用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生活,萧山区供电公司加快开展农网改造升级,建立“联动+主动”的供电服务模式。在开展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过程中,萧山区供电公司统筹考虑光伏并网等需求,重点优化农网网架结构,提升农网装备水平和运行可靠性。

在此基础上,萧山区供电公司与屋顶光伏设备施工厂家联动,明确光伏设备接入标准、规范安装技术要求等,建立联络沟通网络,及时掌握客户需求。并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做好屋顶光伏、“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光伏电站等的并网服务工作,确保居民光伏布局合理、安装规范、与美丽乡村建设相协调。同时,该公司在供电营业厅设置光伏业务受理专属坐席,开辟办电“绿色通道”。进入业务受理流程后,专属客户经理将为客户提供后续一系列的并网接入专属服务,确保家庭屋顶光伏顺利并网。

“设备并网后,根据总发电量和上网电量情况,我们每月都能收到上网电费及电价补贴,增加了一笔额外的收入。”村民王啸坤指着家中的屋顶光伏设备说道,“同时,这也算是为美丽家乡建设做一份贡献,希望大家赶紧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

FR:杭报在线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