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土局力挺农村光伏发电!分布式新增装机200%增长!(2017年2月8日索比光伏网重点新闻回顾)

发表于:2017-02-08 17:23:46     来源:索比光伏网

政策与解读

此外《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明确指出:要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扩大利用太阳能,实施新能源集成利用示范工程,因地制宜推进新型太阳能光伏和光热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大幅提高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例。

1.国务院首发国土规划纲要:扩大利用太阳能,因地制宜推进新型光伏发电

2.湖南“十三五”光伏等新能源将成新动能

市场与行情

国家能源局分析称,2016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达到了3454万千瓦,光伏发电呈现出向中东部转移的趋势;同时,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发展提速,2016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比2015年新增装机容量增长了200%。

1.分布式新增装机量增长200% 光伏发电向中东部转移

2.破解弃风弃光:市场化改革迫在眉睫

3.全球光热产业发展现状及特点

4.欧盟提议缩短对中国太阳能板反倾销税延长期

5.展望2017我国光伏市场发展趋势 这6条最靠谱

技术与应用

徐宁在演讲中说,中国建筑一直坚持的三原则是:实用、经济、美观。王思成研究员提出光伏五要素,政策、能效、安全、质量、成本,二者结合,建筑光伏电站的需要遵循的要素应该是:实用、发电、安全、经济,美观。

1.建筑艺术 :光伏建筑的春天已来

2.太阳能为无人机产业发展插上翅膀

评论与视点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统计数据,2016年前三季度全国弃风电量394.7亿千瓦时,平均弃风率19%,甘肃、新疆弃风率均超过了40%。为解决能源消纳问题,《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首次提出“加强调峰能力建设,提升系统灵活性”,并把其作为规划十八项重点任务之一。

1.太阳能发电与电动汽车会改变现有的能源格局吗?

2.解决新能源消纳关键是提升系统灵活性

3.多能互补时代开启 光伏业创新能力迎来“大考”

4.2017年新能源不再纠结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