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勤财顾:望推动太阳能产业三赢

发表于:2017-02-07 14:22:45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台系太阳能厂新日光、中美晶先后与台湾金融业者国泰人寿联手,分别成立了两家太阳能电厂平台,而这两桩合作案的幕后推手均为勤业众会计师事务所旗下的德勤财务顾问公司。德勤财顾表示,希望能借此推动台湾太阳能产业在业者、资金、社会之间的三赢。

太阳能发电厂建置属于高资本密集与高技术密集的投资行业,需要充足的资金、优良产品供应、可靠的发电管理以及完善的损益计算才能获利,并与社会大众共享发电成果。

德勤总经理范有伟指出,德勤财顾所促成的新日光、中美晶与国泰人寿合作之两案,将能为台湾太阳能发电产业注入稳定能量,一方面满足建置电厂时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可加速新能源发电发展、达成政府新能源目标,更可为寿险业者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创造三赢。

国泰人寿与中美晶合资成立的电厂平台泰旭能源公司,系由国泰人寿采专案运用形式,持有最高45%的股权比例。在德勤财顾的精算下,可在所投资建置之电厂运营的20年期间维持稳定的运营收入,同时设计了进场与退场机制,保障国泰人寿的收益。

德勤资深副总龙小平表示,公司将以新能源、循环经济、新农业等三项政府列为“五加二产业”的产业类型为重点,陆续引入多样化不同性质的基金投资,以带动台湾相关产业的发展。

新日光与国泰人寿在2016年8月宣布合资成立太阳能发电公司,为台湾首例。新公司资本额为新台币35亿元,由新日光持股55%、国泰人寿持股45%,将分两阶段投资,第一阶段投资新台币15亿元。同年10月,中美晶宣布与国泰人寿合作成立太阳能电厂公司,并于2017年1月公开名称(泰旭能源),资本额为新台币15亿元,中美晶与国泰分别持股30%、70%。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