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米昂光伏”为第三方权威德国TUV莱茵提供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

下一篇:光伏企业:再出海还需要上两节课

分享

岁初静想 光伏好工作怎么找

发表于:2017-02-07 11:31:12     作者:刘继茂

来源:刘继茂

过完春节,朋友们电话问候多起来,相互交流去年的工作情况也少不了,我也陆续接到不少朋友想换工作,也有不少老板想要我介绍人才。过年后不少公司都释放各式各样的职位,年后转职潮正式开跑。总结一下,光伏行业总体前程看好,但优秀的公司不是很多,需要有所选择。

我国是光伏行业生产制造和应用大国,占了全球约五分之二的产能和三分之一的安装量。前几年我国的光伏行业经历了大爆发,而后由于产能过剩等种种原因,欧美对我国光伏组件进行双反,逆变器和组件价格暴跌,陷入了寒冬,不过到了2016年,行业大规模调整期基本结束,大浪淘沙,剩下的基本上都是行业精英,产业链下游电站应用系统开始出现快速增长,前景仍然是非常光明的。截止2016年底,光伏累计并网容量77.42GW。而中国将以高达34.54GW的总装机量继续领跑全球光伏市场,这也是中国自2013年以来,连续四年获得光伏装机总量的第一名,预计到2020年,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有望超过100GW。

太阳能利用,可以通过光热转化来实现,即聚焦阳光产生热量,可以用作热水器、太阳灶,也可用于光热发电。而现在最多的太阳能利用方式,则是光伏转化,通过太阳能电池进行光伏转化,将阳光直接转化成电力进行利用。

光伏优点:

(1)太阳能是 清洁 能源。运行过程中不使用燃料,不产生任何废弃物,不发出噪声。

(2)太阳能 总量巨大 ,分布广泛,不会枯竭。

(3)光伏系统 应用灵活 ,建设迅速,可用于光伏电站并网发电,也可用于独立系统的电力供应。

(4)光伏电站 运行管理简单 ,系统维护也很容易,后期成本小。

光伏缺点:

(1)太阳能能量密度低 ,单个电池板发电量很小,所以需要大量电池板。

(2)受到昼夜与气候等的影响, 发电不稳定,对电网有一定的干扰 。

(3)发电成本高 。由于太阳能电池成本仍旧较高,导致发电成本高。

行业概况

光伏行业的产业链大概为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