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学校建光伏电站有何优势 引得这么多学校的青睐!

来源:网路发布时间:2017-01-26 08:55:56

上海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修订了2014年4月印发的《上海市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办法》的通知 沪发改能源〔2014〕87号(修订后文件见下文) ,与修订之前的文件相比,2016版的资金管理办法将学校分布式光伏项目市电价补贴由0.4元/度调整为0.55元/度,在国家下调光伏电价补贴的趋势下,上海市却增加了对学校分布式电站的补贴。

相比于其他地方来说 学校建光伏电站具有以下优势:

1.学校拥有较为广阔的屋顶,结构好,用电量稳定;

2.学校的光伏发电环境好。学校所处地区相对周边环境而言拥有更多的太阳能资源,日照稳定。学校也有足够多的教室或寝室作为储能蓄电池室和控制室,相比于一些家庭和企业来说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3.学校作为政府的教育的教育机构,有良好的信誉度,土地产权明确,融资相对容易;

4.学校运营稳定,一般不会有较大幅度改造,几乎不存在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存续风险问题;

5.节能减排,建设环保节约型校园,让学生对新能源有更加直接的认识,激发学生研究新能源的热情。

全国各地的校园光伏电站:NO1.大学光伏电站

1、海口经济学院3兆瓦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

 


 

2、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光伏发电项目

 


 

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教学楼,你可注意到那条长达500米,形如波浪的光伏长廊它已经成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光伏建筑小品之一。为了给这条造型别致的长廊顶部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光伏长廊采用了柔性薄膜光伏组件,此类薄膜光伏材料非常柔软,可以弯曲,铺设在长廊顶部,与周围环境浑然一体,因其不含易碎玻璃成分,安全性能更高。

3、沈阳师范大学4兆瓦光伏建筑一体化并网发电工程项目

 


 

沈阳师范大学4兆瓦光伏建筑一体化并网发电工程项目2012年获得国家住建部批复,首批项目资金1540万元。于2013年7月15日开工建设,11月25日正式竣工。

4、浙江大学科技园330KW太阳能并网发电工程

 


 

浙江大学科技园330KW太阳能并网发电工程,是2009年国家第一批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项目为固定式380V用户侧并网系统,总装机容量332.196KW。项目特点:本项目采用地网压载支架系统,不破坏原有屋顶结构;采用自发自用发电模式。

5、上海海洋大学150kw光伏停车棚

 


 

上海海洋大学停车棚,装机容量150kw,占面积1600平方米,共采用了5个30kw的逆变器。此项目中的光伏系统,在满足遮阳的同时还要考虑挡雨的功能,所以在组件接缝处,采用了专用压板和防水材料。

6、内蒙古科技大学510kWp光伏屋顶

 


 

7、西安音乐学院交流中心建筑光伏一体化

 


 

西安音乐学院交流中心建筑光伏一体化设计是采用实施光伏幕墙技术将太阳能电池组件与玻璃幕墙相结合,是集发电、隔音、隔热、安全、装饰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光电一体化建筑工程。

8、同济大学研究生公寓25kWp光伏屋顶电站。

 


 

9、陕西科技大学光伏屋顶电站,迄今已累计发电150多万度。

 


 

10、湖北工业大学5KW光伏用户侧并网实验电站

 


 

湖北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建成了一座5KW光伏用户侧并网实验电站。该电站的研究目的在于摸索用户侧并网的相关技术参数和设备要求,在相位、频率和谐波等参数方面,保证发电质量,为建设更大的光伏电站做前期研究准备。

11、南京三江学院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南京三江学院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其采用多元化模式,使用混合双向并网逆变器、微型逆变器、组串逆变器、离网市电互补逆变器组成智能微网综合系统,是根据学生实验示范基地的需求而设计,优点是可以各项作对比,阴影实验,还装了环境监测仪。

12、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光伏电站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光伏电站总投资1.35亿元,建设地点位于新校区教学楼、办公楼等建筑物6.6万平米的屋顶上。

13、山东建筑大学1MWp光伏屋顶电站。

 


 

14、合肥工业大学逸夫楼20KW光伏屋顶电站。

15、广州大学城3MWp光伏屋顶

 


 


 

广州大学城3MWp光伏屋顶,是国家第一批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也是2010年广州市建筑节能示范项目。

16、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5兆瓦光伏屋顶电站。

 


 

17、常州大学10kw离并网光伏示范项目

 


 

18、温州医学院茶山校区650KW光伏屋顶电站

 


 

19、清华大学中意环保能源楼光伏电站

 


 

20、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光伏电站

 


 

NO2中小学光伏电站

1.甘肃三房吴中学光伏电站

 


 

这座电站很特殊,三房吴中学所在的甘肃会宁县是个贫困县,因此三房吴中学经常面临停电窘境。后来是英利捐赠了这座电站,孩子们才有了稳定的电力,极大的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条件。

2.西柏坡中学屋顶光伏电站

 


 

 


 

 


 

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既能生动地普及科普知识,又能减轻学校用电负担,这个光伏发电项目就是我们学校一面节能环保的旗帜。”说起这座电站,西柏坡中学校长高英杰很是骄傲。

3,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光伏电站

这是保定首个校园太阳能光伏电站。

 


 

4,山东威海普陀路小学光伏电站

 


 

5.北碚区朝阳小学屋顶光伏电站

装机容量2千瓦。不要小瞧这2千瓦,这可是中国西部第一个学生太阳能发电站,2009年就建成了。

 


 

6,福建厦门海沧区东孚中心小学光伏电站

同时也是当地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科普教育基地。

 


 

7,厦门同安后埔小学光伏电站

装机容量共3000瓦。

 


 

8,甘肃永宁县闽宁镇铁西小学光伏电站

 


 

9,江苏泰州大冯小学光伏电站

装机容量50kW。

 


 

10,安徽合肥嘉和苑小学光伏电站

 


 

11,江苏南京外国语学校8kW光伏电站

 


 

光伏的应用本身也是一门知识,电站建在学校屋顶上,就相当于一个大的科普教具,学生们看得见、摸得着,这比书本上学习更直观、更生动,效果也更好。最重要的是,环保的意识潜移默化传播给了学生们,让他们能认识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意义。

对于家长而言,光伏发电,利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太阳能,通过光电转换发电,不产生污染,没有噪音,更没有家长担心的辐射等问题。

FR:网路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屋顶光伏设备安装指南,1万平米能建多少千瓦?

屋顶光伏设备安装指南,1万平米能建多少千瓦?

在光伏设备的建设中,屋顶的材质和安装方式直接决定了可安装的容量。对于彩钢瓦形式的屋顶,由于其大型钢构设计,倾角较小,光伏组件可以以平铺方式安装,因此在这样的厂房上,一万平米的面积可安装大约1MW的光伏组

屋顶光伏光伏设备
2024-04-15
屋顶光伏着火了,找谁赔?

屋顶光伏着火了,找谁赔?

发生火灾之后,该如何做?找谁赔?一起来看看吧。

屋顶光伏着火安全事故
2024-04-12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光伏贷作为一种融资方式,为许多想要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家庭和企业提供了便利。然而,光伏贷合同中也隐藏着不少风险。本文将为读者提供一份详尽的风险规避指南,教您如何在签订光伏贷合同时保护自

屋顶光伏分布式光伏光伏贷
2024-04-10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普及,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逐渐成为家庭和商业场所的新宠。然而,在这片繁荣的背后,是否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隐患?本文将深入探讨屋顶光伏发电的潜在风险,帮助公众更全面地了解这一技术。一、结构性

屋顶光伏发电隐患
2024-04-08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光伏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领域崭露头角。然而,野蛮增长的后遗症也在逐步显现,2023年国网在河南河北山东做了一个调研,形成了一个内部文件,其中对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光伏提出了尖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18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支持开展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加油站、服务区、收费站、养护工区、监控中心等建筑物屋顶、闲置土地,高速公路沿线的高速路基及边坡、隧道出

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
2024-04-17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近年来,光伏用地需求稳步提升,但由于光伏项目用地方式的特殊性,光伏用地问题一直是行业聚焦的热点。前几日,央视财经亲自点名光伏电站用地违规问题,推出栏目《农田里为何“长”出光伏电站?》,为光伏建设选址再

山西光伏用地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2024-04-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学校建光伏电站有何优势 引得这么多学校的青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