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电站项目 > 正文

信义10亿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天津滨海新区古林街

来源:天津·滨海新区发布时间:2017-01-22 14:38:11

日前,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与古林街道办事处正式签订投资协议,双方约定将在古林街马棚口地区投资10亿元建设1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此投资项目将充分利用古林街马棚口二村2800亩养殖池塘的空间资源,在其上方架设光伏发电设施,使光伏发电与渔业养殖同步进行,实现发电养鱼双丰收。作为全球最大太阳能光伏玻璃制造商之一的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将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古林街,首先看重的就是当地发达的设施渔业。

生态养殖频添新品种

据了解,目前,古林街已开发海洋滩涂养殖10万亩,海水养殖面积28500亩,设施的渔业工厂化养殖及育苗车间72500平方米。海洋捕捞和传统池塘养殖主要集中在马棚口一村、马棚口二村;设施渔业工厂化养殖以天津市立达海水养殖公司、天津市海升水产养殖公司和天津玉清水产养殖公司以及海通湖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为龙头,主要以海珍品苗种繁育和生态养殖为主的生态养殖科技型企业,开展了半滑舌鳎、牙鲆、大菱鲆、石斑鱼等数十种海珍品养殖。其中,天津玉清水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大港地区唯一的较大规模设施养殖企业,是本地区第一家被上级单位认定的无公害水产品生产基地,2009年被天津市水产局评为首批优势水产养殖示范园区。

延伸渔业资源产业链

在做好设施渔业的同时,古林街还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渔业,推动当地渔业产业结构的进一步调整。以海通湖休闲渔村为例,该休闲渔村是集餐饮、垂钓、住宿、鱼类生产为一体的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占地320亩,建筑面积达4000平方米,拥有单间34间、大厅12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0人就餐。垂钓池拥有可垂钓品种9种,年平均接待游客2.4万余人。2016年以来,企业对300亩的老旧池塘进行了升级改造,进行反季节养殖南美白对虾项目。该项目建设钢结构混凝土养殖车间8000平方米,将建设成为滨海地区集育苗、养殖、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水产养殖龙头企业。该项目建成后能够解决本地区120人就业,年效益达到了500余万元。今年,古林街则计划通过招商引资,建设大型海洋生态牧场,并利用马棚口一村、二村原有村庄,积极开发“海上垂钓”“海上一日游”“当一日渔民”等渔家院旅游项目。

“亲企”政策助发展

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将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古林街,除看重古林街丰富的渔业资源和太阳能资源外,更看重的是该街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据了解,项目投产后,古林街将在基础设施配套、科技助力、金融政策等多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在辖区内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并帮助企业大力在辖区内推广使用太阳能光伏产品。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古林街在科技助力设施渔业、休闲渔业的同时,不断优化项目督查推进机制,指派专人主动为水产养殖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全力协调项目要素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推进辖区内海产养殖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建设,努力形成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和政策合力,有效解决设施渔业、休闲渔业类的企业融资难问题。”古林街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喜报!天合跟踪获200MW山东渔光互补项目跟踪支架订单

喜报!天合跟踪获200MW山东渔光互补项目跟踪支架订单

近日,天合光能下属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签署供货协议,将向其提供200MW开拓者2P跟踪支架及配套天合智慧云监控平台。该项目隶属于东营辉阳清洁能源国家大型风光基地项目,项目建成之后将采用“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的运营模式,既可以实现工业与农业、光伏发电与水产养殖的完美融合,同时又可以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天合跟踪渔光互补项目
2024-02-27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崇明岛的“光合作用”保驾护航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崇明岛的“光合作用”保驾护航

崇明陈家镇10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位于长江之尾,东海之滨的崇明陈家镇,南接上海、北通江苏,是崇明重要的对外门户。

安泰科能源渔光互补项目
2024-02-02
载誉前行!天合光能肥城石横镇1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二期顺利并网

载誉前行!天合光能肥城石横镇1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二期顺利并网

12月29日10时36分,天合光能肥城石横镇1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二期70兆瓦)顺利并网,实现肥城一、二期175.5MWp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8亿度!

天合光能渔光互补
2024-01-04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近日,通威与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共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打造单体项目容量超百MW级的光伏项目,铸造通威“智”造出海的新里程碑。

通威光伏项目清洁能源
2024-02-26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安泰科柔性支架光伏项目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信义10亿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天津滨海新区古林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