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你真的了解分布式光伏发电吗?需要明白这三点!

发表于:2017-01-22 07:59:32     来源:光伏易

      分布式光伏发电”

对于从事光伏行业的人经常挂在嘴边

但当要系统性来介绍它的时候

总会有词穷的感觉!

今天我们就来系统性的说说

分布式光伏的定义

分布式光伏的特征

哪些地点适合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分布式光伏的定义

利用建筑屋顶及附属场地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项目备案时可选择“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或“全额上网”中的一种模式。它倡导就近发电,就近并网,就近转换,就近使用的原则,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同等规模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同时还有效解决了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

在地面或利用农业大棚等无电力消费设施建设、以35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东北地区66千伏及以下)、单个项目容量不超过2万千瓦且所发电量主要在并网点变电台区消纳的光伏电站项目,纳入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指标管理。

 

分布式光伏的特征

特征一:位于用户附近。

特征二:10kV及以下接入;渔光互补/农光互补为35kV(66kV)及以下接入。

特征三:接入配电网并在当地消纳。

特征四:单点容量不超过6MW(多点接入以最大为准);渔光互补/农光互补单点接入容量不超过20MW。

光伏发电系统与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关系如下

 

 


 

因此,并网型的分布式光伏系统,大致可以分为三类

 

 


 

目前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一般是指并网型系统,不包括离网系统。分布式发电并网方式可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也可“统购统销”(全额出售给电网)。

 

哪些地点适合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商业建筑:与工业园区的作用效果类似,不同之处在于商业建筑多为水泥屋顶,更有利与安装光伏阵列,但是往往对建筑美观性有要求,按照商厦、写字楼、酒店、会议中心、度假村等服务业的特点,用户负荷特性一般表现为白天较高,夜间较低,能够较好的匹配光伏发电特性。

 

农业设施:农村有大量的可用屋顶,包括自有住宅、疏菜大棚、鱼塘等,农村往往处在公共电网的未稍,电能质量较差,在农村建设分布式光伏系统可提高用电保障和电能质量。

 

市政等公共建筑物:由于管理规范统一,用户负荷和商业行为相对可靠,安装积极性高,市政等公共建筑物也适合分布式光伏的集中连片建设。

FR:光伏易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