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的储能产品Powerpack又有了一个新客户,这次是啤酒厂……

发表于:2017-01-20 10:05:11     来源:36kr

电动车和酿酒厂,这两者之间会有什么共同点?

他们的背后,都有着特斯拉的身影。

近日,特斯拉宣布为加州的一座啤酒厂安装Powerpack产品,这座厂位于加州北部的Sierra Nevada。特斯拉会为该厂安装500kw/1 MWh的Powerpack系统,投入使用后,这个储能系统将帮助Sierra Nevada显著减轻对电网的需求。上述Powerpack设备将全部由位于加州的特斯拉超级工厂生产。

为什么酿酒厂需要储能系统?这里为什么又有特斯拉的身影?

先说说酿酒厂。首先,酿酒行业属于能源密集型行业,对电能的需求很大。酿造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都需要持续性的大量电能。另外,这个过程对电能需求有较强的周期性,生产高峰期往往是电网一天之中压力最大之时,而对电能需求较弱的时候又往往是电网的用电低谷。美国很多州的用电采用阶梯型电价收费。电网压力最大之时也是电价最高的时候。因此,酒厂不光对电网的依赖很大,生怕在某些环节出现断电,而且长期受制于美国阶梯型电价的压力,苦不堪言。

储能系统能够在用电低谷时(电费最便宜)进行充电,然后在用电高峰期直接向生产线供电。这样一来,酒厂不但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还减轻了对电网的依赖。这就是为什么酿酒行业如此需要储能系统。

那为什么会有特斯拉的身影?首先,特斯拉对于电力储存的技术积累和实操经验在业内实属翘楚。另外,它找到酿酒行业其实也不算稀奇。电能的储存本就是处在探索阶段,现有客户一般都集中在能源很贵的偏僻地区。所以特斯拉是被逼着上山下乡,去寻找那些对能源需求很大同时又对电价敏感的客户。

特斯拉同Sierra Nevada啤酒厂的合作,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Sierra Nevada啤酒厂位于加州北部的山区,位置偏僻,耗能极大,而且对供电的稳定性依赖极高。一方面,啤酒厂每天都需要大量的基础用电,对原材料进行持续性的加热,冷却,并保障生产线的运转。另一方面,啤酒的制造过程中几个关键环节(对谷物的处理,发酵,过滤,包装等)对电能需求极大,每一个环节的开动都意味着用电压力的陡然上升,会瞬时考验电网的可靠性。哪怕是短暂的断电都会带来巨大经济损失,这还尚未考虑高峰期时高电价的影响。

储能系统的介入则及时缓解了这一问题。特斯拉的储能系统很智能,它能够学习啤酒厂的用电规律,根据生产活动,自动选择合适的时机使用电网充电,然后在用电高峰期适时介入,向工厂供电。这样一来,啤酒厂可以更平稳和有效的使用电网,同时也节省了电费开支。

这一发展的意义颇为重大。对于啤酒厂来说,除了成本的节省之外,它不再像以前一样那么依赖电网,生产的稳定性得到了更好的保障。在品牌方面也是一大创新,很多网友表示要开始尝试Sierra Nevada的啤酒。实际上,Sierra Nevada啤酒厂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开始向消费者提供啤酒厂的免费游览活动。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啤酒厂的“可持续性发展方式”,近距离感受科技进步给这个古老的行业所带来的变动,这对于品牌的提升有着莫大的好处。

对于特斯拉来讲,这其实已不是第一次试水同传统企业进行合作。在这之前,它还同红酒企业以及度假村有过类似的合作项目。除了对公司形象的不断巩固之外,这些项目将带给特斯拉极为宝贵的行业经验,帮助其在储能系统的探索上继续保持领先的地位。

自动驾驶,美酒...这会是特斯拉在憧憬的未来吗?

FR:36kr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