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农村光伏系统安装逆变器窍门多 做好这些让你发电收益节节高

发表于:2017-01-19 23:15:06     来源:光伏说

最近一两年时间,农村越来越多的乡亲在自家的房顶装起光伏发电系统,当然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并不是跟风,赶时髦,而是想通过光伏发电切实拿到实惠。但是我们发现在部分农村地区,同样的投资,同样的光照,一墙之隔的两家,光伏发电系统发电收益却截然不同。

这是为什么呢?

 

除了我们老生常谈地组件遮挡,安装纬度,设备效率等因素外,其实还要注意逆变器的安装。逆变器作为光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所占的成本比不是最高,但是其在整个系统中的作用却不容小觑。它不仅担付着直流电转交流电的重任,还反馈着系统各项故障信息,另外用户还可以借助逆变器监控每日的发电量。

逆变器作用之多,地位之重,但是农村很多光伏发电项目在逆变器的安装过程中却并不是那么规范。对于用户来说不规范的安装不仅影响发电量,还影响电站的整体寿命。

 

逆变器该如何安装才算规范呢?今天光伏说就和大家一起来说说,逆变器安装方面的小窍门。

首先要看安装逆变器的墙面是否有足够的承载能力,逆变器是固定的质量,长时间挂在墙面上,假若墙体没有足够的载重能力,有可能会出现坠落现象。一般按照承重量是逆变器的重量的1.5倍以上的标准来设计。

其次逆变器安装要选择适宜的高度,以便观察和读取逆变器屏幕上面显示的数据,逆变器屏幕上会显示每日的发电量、总的发电量以及电压情况,在一些农村项目中,用户为了安全起见往往把逆变器挂的很高,一方面防止小偷,另一方面防止外人碰到蹭到,虽然起到了防偷效果,但是用户想看发电量就不是那么方便了,曾经网上有报道一位老人每日为了看发电量都是踩着凳子看的,十分不方便。

三、逆变器在室外安装的时候,最好安装防雨防晒蓬,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和雨水浸泡。因为逆变器里面有上百个元器件组成,即便逆变器具备IP65的防护等级,在风吹日晒下元器件寿命也会大大降低,所以需要做好以上防护措施,增加逆变器的使用寿命。但是这样的做法,在农村的项目上并不常见,可能是没有重视起来,或者说是在设计时候忽略了这方面因素。

 

四、逆变器在安装的时候要选择空气流通好的区域,因为逆变器在运行过程中会源源不断散发出热量,需要及时把这部分热量疏散出去,避免因为逆变器周围温度过热,影响逆变器的使用寿命。

五、不同功率段的逆变器采取的散热方式不同,10kW以内的逆变器通常是采用无风扇设计,自然散热,而10kW往上的逆变器由于功率大,需要风扇散热,在安装的时候需要留好足够的空间,避免堵塞风扇口。

最后,光伏说想要说的是,光伏逆变器在光伏系统中扮演着中枢神经角色,如果设计不规范,忽略了上面我们所提到这几点注意事项,对于用户来说看似事情虽小,但是长久来看必定会影响电站的寿命,影响用户的收益。所以在逆变器安装的时候务必做好这些小的细节,让你的系统持续稳定运行,保证每日的发电收益。 

FR:光伏说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