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年末光伏盘点:中国新能源领跑全球 全球化合作加快(2017年1月19日索比光伏网焦点新闻回顾)

发表于:2017-01-19 17:33:15     来源:索比光伏网

 

光伏政策

1.为进一步规范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秩序,促进我市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现将省发改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光伏发电项目管理的通知》(陕发改新能源〔2016〕1629号)转发给你们,请你们按要求,于1月6日前将审批人员名单报我委能源科。

陕西:关于进一步加强光伏发电项目管理的通知

2.拟在全省范围内选择第一批符合产业政策、能耗环保达标、预期新增电量较大且地方性较高的区域,重点围绕向社会资本开放售电业务、放开增量配网业务、开放综合能源管理市场等方面,开展售电侧市场化改革试点。

江西能源局关于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

光伏市场

1.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说,中国光伏产品在欧美的低价销售,实际是中国光伏企业在技术快速发展和规模扩大后获得的成本优势,并不是依靠政府补贴的结果,“双反”最终只能带来“双输”。

中国光伏企业的弯道超车

2.2016年上半年受光伏电价下调影响,下游出现了史上最强抢装潮,上半年已经完成了20GW的装机量,大幅超过去年全年的15GW装机量;前11个月共新增并网约24GW。伴随着政策以及技术革新的驱动,光伏产业链于2016年上半年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深度】2017年太阳能行业发展形势分析

3.截至1月17日,山西省风电、光伏新能源自2009年起累计发电505.8亿千瓦时,突破500亿千

山西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累计超500亿千瓦时

4.去年9月,在拉斯韦加斯举行的美国国际太阳能展吸引了全球600多家企业参展,中国参展企业超过50家。图为中国企业比亚迪在展会上推介太阳能产品。

投资占到全球总量1/3 中国新能源领跑全球

5.太阳能各大厂商对高效太阳能技术的态度转积极,表示高效将是 2017 年的发展重点。而在需求方面,随中国大陆政府的推波助澜,市场预期在农历年过后到 6 月将会有一波抢装潮。

太阳能景气第一季最好 高效产品力道强

6.《越南投资报》1月17日报道。越南正成为中国太阳能电池板企业投资目的地,扩大生产以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需求,并利用越南关税优惠政策出口美国及欧洲两个最大市场。

中国资本涌入越南太阳能领域

7.去年10月中旬,美国开启对华光伏“双反”调查。今年11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全票通过针对中国相关生产企业和出口企业征收介于18.32%至249.96%的反倾销关税,以及介于14.78%至15.97%的反补贴关税。

政府频频释放政策层面的温暖信号 光伏业能否迎来生机?

光伏企业

1.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一直处于幕后的实际控制人朱共山终于走到了台前,拟替下舒桦出任协鑫集成董事长,后者继续担任上市公司总经理及董事。人事变化的背后,凸显了朱共山对于上市公司的看重,对未来协鑫集成业务发展的更多期许。需要注意的是,舒桦以新一届董事长身份走马上任的时间,其实还不到2个月。

朱共山从幕后走到台前 协鑫集成董事长突然变动意味深长

2.当地时间1月17日,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了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题为《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高纪凡表示,习主席的演讲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未来经济全球化进程更有信心,面对挑战也更有勇气。

天合光能高纪凡建议加强新能源全球化合作

3.近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对外印发《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我国应继续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到2020年建成100个分布式光伏应用示范区,园区内80%的新建建筑屋顶、50%的已有建筑屋顶安装光伏发电。

东方日升:严苛把关分布式项目品质助推“十三五”光伏产业持续发展

4.据美国媒体1月15日报道,特斯拉公司正在充分利用其对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的所有权,计划为其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屋顶阵列。

特斯拉超级工厂将拥有全球最大屋顶太阳能阵列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