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海洋局:2020年我国海洋可再生能源装备将实现稳定发电

发表于:2017-01-13 07:35:37     来源:新华社

  记者12日从国家海洋局了解到,国家海洋局近日发布《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将以显著提高海洋可再生能源装备技术成熟度为主线,着力推进海洋可再生能源工程化应用,实现海洋可再生能源装备从“能发电”向“稳定发电”转变。

规划指出,到2020年,我国海洋可再生能源核心技术装备实现稳定发电,产业链条基本形成,海洋能开发利用水平步入国际先进行列。全国海洋可再生能源总装机规模超过5万千瓦,建设5个以上海岛海洋可再生能源与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独立电力系统,扩大各类海洋可再生能源装置生产规模。

为实现总体目标,规划提出了五大重点任务,一是推进海洋可再生能源工程化应用,重点扩大装备示范规模、拓展应用领域。二是积极利用海岛可再生能源,通过开展海岛可再生能源评估、发展适应海岛环境的技术及装备,建设海岛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示范工程。三是实施海洋可再生能源科技创新,强化研究基础、推动关键技术创新、构建技术创新体系。四是夯实海洋能发展基础,重点推进南海及海岛区域资源评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标准体系建立健全。五是加强海洋可再生能源开放合作,结合“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国际合作新机制,引入全球创新资源、拓展技术发展新空间。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林山青表示,国家海洋局将加强规划组织与实施,探索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和加快培养专业人才,确保发展目标实现。

本规划所指海洋可再生能源,包括海洋潮汐能、潮流能、波浪能、温差能、盐差能、生物质能和海岛可再生能源等。

FR:新华社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