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解读】美国能源权力将回归传统能源领域

发表于:2017-01-11 16:56:39     作者:余家豪 来源:能源杂志

 美国内政部、能源部和环保局等部门的领导者在未来很有可能会推行与奥巴马政府截然不同的能源环境政策。

在能源和环境政策方面,奥巴马任内的主流政策趋向是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和遏制全球气候变暖。而即将接管白宫的特朗普政府似乎在能源和环境政策上与奥巴马政府存在较大分歧。

特朗普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对传统化石能源的支持,同时,其政府团队中已经确定的人选也有很多来自传统能源领域

能源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

特朗普政府的能源部部长人选是里克·佩里,他在2000年至2015年期间担任德克萨斯州州长,监督石油和天然气拓展开发。佩里与德克萨斯州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有许多联系,并在14年间积极支持石油和天然气开发。他曾是天然气和石油管道公司能源运输合伙企业的董事,并推动了饱受争议的达科塔运输管道项目。

在2010年的深水地平线溢油事故后,佩里主持推动了天然气钻井并保护了在墨西哥湾的石油钻探活动。煤炭方面,尽管其他州因为污染问题而停止发放许可证,但在佩里先生的带领下,德克萨斯州并未停下建造燃煤发电厂的脚步。不过,佩里在清洁能源方面也进行了一些工作。佩里支持德克萨斯州的风电行业,签署立法要求扩大可再生能源容量。与此同时,佩里还主张努力让德州存储核废料,这个具争议的问题很可能占据他在能源部日常工作的很大一部分。

佩里是一位气候变化怀疑论者。在2012年和2016年两次总统大选中,佩里均质疑气候变化问题的真实性。他认为,气候变化是地球形成以来一直在进行中的现象,而现代科学并不能完全解释如今的气候变化究竟是不是一个问题。同时,佩里还对奥巴马政府的能源政策进行了猛烈的抨击。他认为奥巴马发动了“煤炭战争”,“对陆上和海上油气生产造成障碍”,还签订了“危害自由世界的安全和保障”的伊朗核协议。


特朗普

在奥巴马政府执政期间,能源部主要由顶尖科学家朱棣文和欧内斯特·莫尼兹(Ernest Moniz)领导的,这从一定程度上显示出能源部不仅是一个政策部门,也具备科学机构的属性。然而,佩里的上台可能意味着根本的转变。佩里早已经公然表明他对这一部门的敌视,甚至曾经提议要取消能源部。作为一个“反气候科学”的资深政客,佩里当上能源部长将标志着能源部领导层的由科学路径转为保守政治路径。

上述资料显示,佩里在能源政策上的倾向很可能是反气候变化而支持传统能源开发的。尽管佩里曾经反对特朗普,甚至批评特朗普为一个“保守主义的癌症患者”,称特朗普主义“有毒,混合着煽动,狭隘和胡言乱语”,但是,他在今年转变了立场,并获得了特朗普的青睐。双方在能源和环境政策上可能有一些分歧,但总体来说是相契合的。作为未来的能源部长,佩里不一定会执行自己的能源议程,但他将负责执行当选总统的政策目标。特朗普在竞选中,他保证取消保护某些陆地和海洋免受石油和天然气钻探的法规,因此可以预期的是,佩里可能会帮助美国解开一些油气田的开发限制,并拓展获取石油和天然气途径。

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

特朗普政府的国务卿人选是雷克斯·蒂勒森,他是埃克森美孚的CEO,曾参与国际气候谈判和一些重要的能源项目,并积极推动跨境石油和天然气管道的建设,是特朗普团队的亮点。有别于其他质疑气候变化科学的政客,蒂尔森支持气候变化的行动,甚至呼吁征收碳排放税。

近年,在一次能源会议中的演讲中,蒂勒森指气候变化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也值得采取严肃的行动。可以说作为石油行业的高管,他希望通过支持气候变化行动来为他的公司带来更大的影响力,并证明公司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建树。近些年来,埃克森美孚在气候变化领域作出了许多努力。公司对于巴黎气候协定一直持正面态度,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支持签约方的努力,承认这项协议宏大的目标,并相信在开发解决方案方面可以发挥建设性作用。同时,埃克森美孚公司对清洁能源领域进行了一定投资。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