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如何保障分布式光伏项目的经济效益

来源:王淑娟发布时间:2017-01-11 13:46:26

  概述

  光伏系统的收益不仅仅需要考虑前期投资以及当前的政策,同时也要关注光伏系统在全寿命周期的出力情况以及政策的变化,此次分享从五个方面:政策、质量、安全、成本和能效介绍影响分布式光伏项目收益的因数。

  

 

  正文

  1、如何确认项目的收入

  


 

  图1 项目收入计算

  并网光伏项目的收益由电价与发电量决定,电价由政策决定,发电量由电站的质量、安全和能效决定。

  2、详细分析

  此次分享将从以下因素详细分享影响收益的因数:

  


 

  电价政策对收益的影响:

  分布式光伏电站有两种收益模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和‘全部上网模式’,按照光伏电站发出电力使用的不同,可以按照‘自发自用’收益和‘余电上网’收益分段计算,如下图所示:

  


 

  图2 分段收益计算图

  公式表述如下:

  


 

  按照苏州目前政策和电网电价举例,1kV以下商业平段电价为0.8439

  元/kWh和脱硫煤标杆电价0.378元/kWh计算如下: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4月12日,南京胜科水务工业污水联合深度处理项目暨水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竣工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南京胜科水务厂区隆重举行。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先生、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杨燕仪女士、胜科集团总裁办公室执行副总裁陈清源先生、胜科中国高级副总裁曾广仁先生、南京江北新区与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相关领导与嘉宾出席了竣工仪式,共同见证胜科新一代绿色低碳水厂的正式启动。

胜科水务能源转型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15
分布式光伏十大发展趋势,行业迎来黄金时代!

分布式光伏十大发展趋势,行业迎来黄金时代!

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青睐。从家庭屋顶到工业园区,光伏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预示着这个行业的蓬勃生机。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

分布式光伏储能技术
2024-04-12
引领光伏安装新潮流,柔性光伏支架的发展与应用前景

引领光伏安装新潮流,柔性光伏支架的发展与应用前景

柔性光伏支架,作为一种创新型的光伏系统组件,正逐渐在光伏行业中崭露头角。其独特的优势和广泛的适用性赋予了它在未来光伏市场中的巨大潜力。一、柔性光伏支架的发展趋势1,市场需求持续增长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

柔性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4-11
分布式光伏电站VS集中式电站:特点、区别以及运维的不同

分布式光伏电站VS集中式电站:特点、区别以及运维的不同

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分布式光伏电站和集中式电站逐渐成为了新能源领域的两大主流。那么,这两者之间究竟有何特点和区别?在运维方面又存在哪些不同呢?本文将为您一一揭秘。一、分布式光伏电站:灵活性与可持续性

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电站
2024-04-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如何保障分布式光伏项目的经济效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