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赣浙能源五年500MW光伏装机 江西能源、浙江能源联手发力新能源投资

发表于:2017-01-11 09:12:45     来源:江西日报

 1月7日,江西、浙江两省能源领域合作的载体——江西省赣浙能源有限公司在南昌揭牌,这标志着两省两家省属国有能源集团公司战略合作的落地生根,也为拥有百年红色历史的江西省能源集团转型发展带来了新的强大动能。

以“煤”为主业的江西省能源集团当前正面临脱困转型、淘汰过剩产能等多重发展压力,急需在转型升级方面找到“突破口”;而浙江省能源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基本完成了“以电为主、多业发展的大能源格局”的转型,产业布局浙、皖、陕、蒙、宁、新等地,拥有控股、管理企业180多家,电力装机3083万千瓦,居中国能源百强企业第38位。锐意改革进取,电力机组管理水平、近零排放技术等企业精神和转型经验,已经成为各省省属国有企业竞相学习和模仿的对象。

去年12月27日,赣浙能源有限公司已在赣江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0亿元。其中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占股51%,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占股49%。据了解,从去年11月4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到共同组建合作发展平台,仅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充分体现了合作双方时不我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相互信任、肝胆相照的合作诚意。

新成立的赣浙能源有限公司将着力打造电力产业、城市综合能源服务、新能源及清洁能源产业三大发展平台,大力发展新区、工业园区新增用能的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供应产业,积极打造智慧能源小镇,力争5年内权益发电规模达到50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规模达到50万千瓦以上,成为具有特色优势的综合能源供应服务商。

江西省能源集团负责人表示,将以赣浙能源合作平台的落地为契机,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构建以“煤电一体化为主导,能源全产业链经营”的发展新格局,加快由单一煤炭生产向综合能源的转变,促使企业发展不断上层次、上水平。

FR:江西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