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熊猫光伏组件获“2016年度中国光伏领跑者技术创新贡献奖”

发表于:2017-01-11 00:49:46     来源:索比光伏网

  1月9日至10日,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光伏测试网、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联合举办的“2016光伏领跑者创新总论坛暨首届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年会”在江苏常州召开。

 

  此次年会上,英利凭借熊猫双玻光伏组件摘得“2016年度中国光伏领跑者技术创新贡献奖”,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波被聘请为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技术专家委员会光伏组件分会首批技术专家。

  

 

  领跑者

  2015年,随着国家能源局“光伏领跑者计划”的启动,山西大同首个“领跑者”示范基地通过市场化竞争引导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为企业发展、技术进步提供了一个创新样板。2016年,国家能源局又下达了5.5吉瓦“光伏领跑者”电站指标,批准了八大领跑者示范基地。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示范工程,“光伏领跑者”实施一年多以来,对推动整个行业良性竞争与发展、带动光伏企业技术升级和质量提升、促进先进产品普及与推广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光伏行业整体制造水平、应用水平、标准及测试等方面在“光伏领跑者”助推下得到了大幅提升。

  当“领跑”带动为“众跑”,可以预期在2017年国家能源局将对“光伏领跑者”计划先进产品技术指标做相应的调整,中国光伏将进入拼质量、拼效率的良性循环时代,越来越多的一线光伏企业瞄准先进技术,加速潜力技术布局。

  “熊猫”N型双面发电电池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制造商,英利凭借不间断的技术创新,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尤其是在N型单晶双面高效电池领域,英利始终保持全球最前沿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实力,通过“熊猫”技术的量产成为世界上第一家成功规模化生产N型单晶双面高效电池的厂家。英利的“熊猫”产品自2009年开始研发至今,在技术升级、材料组合、版型设计、包装运输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新一代熊猫电池正面效率可达到21.5%,背面发电效率可达到正面的90%以上,领先行业同类技术。采用新一代“熊猫”电池生产的PANDA Bifacial系列光伏组件(60片电池)在优化后的系统安装现场,组件背面可贡献10%—30%的正面发电量,实际发电功率超过380瓦,等效组件效率达到24.5%,可降低25%以上的系统成本,并成功应用在我国首个光伏“领跑者”示范项目——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50兆瓦项目,这也是全球最大的高效N型单晶双玻组件应用项目。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CGC)颁发行业首张双面发电产品认证证书

  2016年12月28日,在北京举办的“光伏行业首个双面发电产品认证暨英利鉴衡深度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上,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熊猫”N型双面发电光伏组件获得北京鉴衡认证中心(CGC)颁发的行业首张双面发电产品认证证书,英利成为全球首家获得双面发电产品认证的企业。

  


 

  依照鉴衡“型式试验+技术评审+获证后监督”的基本模式,经过认证人员对英利N型双面发电光伏组件的关键性能指标及质量稳定性等方面的认证测试,工艺控制水平和设备能力、检测过程控制能力、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质量管理能力等方面均表现优异,电池正面转换效率、组件正面转换效率、组件双面发电增益率均达到A+,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超过了“领跑者”计划中对先进技术的要求。

  据介绍,由英利自主研发的“熊猫”N型高效太阳能电池是N型双面电池技术和MWT金属缠绕式电池技术的集成,填补了N型电池技术的空白,已成为全球三大高效太阳能电池之一,对于助跑我国光伏产业技术升级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