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莱州:烟台地区率先实现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7-01-10 11:06:03     来源:齐鲁网

 今年以来,莱州市坚持政府主导、社会支持的原则,充分利用国家的扶持政策,整合各种扶贫资金,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在光照资源条件较好的地区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目前,莱州已在烟台地区率先实现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

辖区驿道镇共有贫困村14个,2016年,驿道镇依据莱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利用上级扶贫资金420万元,集中建设了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驿道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波告诉记者,驿道镇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总装机容量576KWP。预计年平均发电量73.67万KWH,平均每年收益72.31万元,每个贫困村平均每年纯收益约4.7万元。项目收益首先用于建档立卡,使贫困户收入稳定,达到并超过当年省定标准贫困线,剩余收益用于14个贫困村的村庄公益事业。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贫困户获得长期稳定收益,朱桥镇也因地制宜集中开展了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我们利用闲置屋顶建设光伏发电项目,进行二次新能源开发,环保清洁,无噪音,无污染,无需劳力投入,操作简单。再一个维护成本比较低,每年贫困村稳定收益3万元以上”。朱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宏杰说。

2016年,莱州市屋顶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5个,总投资690万元,共涉及23个省定贫困村,帮扶贫困人口240户,284人。项目总装机容量935.201千瓦,预计年发电量114.467万千瓦时,预计每年收益112.2万元,在烟台地区率先实现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

FR:齐鲁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