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家庭即将在2017年引爆

发表于:2017-01-10 09:58:29     来源:亚坦能源
 曾经风靡一时的智能家庭,还没有真正普及。因为环境问题而引爆的节能环保热潮,已经催生出能源家庭的理念。

相较于智能家庭高昂的高科技,能源家庭不仅对于绿色环保社会做出一份贡献,而且更加容易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在能源家庭的道路上,许多人都在努力着。

董明珠:愿投入所有积蓄,让中国雾霾减少一半

董明珠:愿投入所有积蓄,让中国雾霾减少一半

这句话不是简单的说说而已,董明珠身体力行的付出行动。最近,董明珠“孤注一掷”投资珠海银隆更为打造能源家庭迈出一大步!格力近几年正在致力于建成以家庭为单位的能源管理系统,而珠海银隆的钛酸锂电池核心技术正是打动董明珠的关键。

董明珠认为,钛酸锂电池可以有效弥补格力光伏空调的不足,“储能设备光伏”模式建立能源管理系统,就可以摆脱城市供电的弊端。钛酸锂电池就是她梦寐以求的能源储能关键。

在董明珠的未来设想中,格力将建立以手机为控制平台的智能家居系统,将以家庭为单位建“储能设备光伏”能源管理系统。光伏系统为家庭供电,所有家电能源来自清洁的太阳能。而钛酸锂电池可以将闲时的太阳能转化而来的电能储存起来,今后的家庭将不再费电。平时可以用格力手机远程操控家中家电,下班可以开格力纯电动车回家。

可以看出,董明珠将用能源家庭管理系统来拯救中国的环境。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真正完成新能源对于传统能源的转型。


特斯拉:构造一个新能源生态“帝国”

特斯拉一家以电动汽车闻名于世的公司,在将电动汽车成功推入市场后。特斯拉又制定了一个伟大的未来十年新规划,将构造一个新能源生态的“帝国”。

自今年,特斯拉成功收购SolarCity,完成了特斯拉的能源转型。SolarCity是一家专门发展家用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司,采用光伏发电再到储能系统存储白天的电,在夜间面板闲置时产生的电量用于汽车充电。这一整套完整的家庭能源,是特斯拉理想的能源生态生活。

特斯拉在2016年,不仅发布太阳能瓦片,还推出新一代能源墙等产品。相信在2017年,特斯拉将在构想着的“可持续方式”更近一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