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哥斯达黎加再生能源发电比例高达98.1%

发表于:2017-01-09 11:51:11     来源:集帮新能源网
 中美洲小国哥斯达黎加在舍弃化石燃料发电上的彪炳功绩,对于大多数国家来说,恐怕是远远望尘莫及了。2016 年一整年,哥斯达黎加高达98.1% 的电力来自于再生能源发电,这已是哥斯达黎加连续第二年达到如此成绩,2015 年整体电力输出中,更是高达99% 由再生能源供电。

哥斯达黎加之所以能达到全年几乎全以再生能源供电的目标有许多因素,其中,主要原因还是来自其国土相对较小的天然优势,哥斯达黎加的国土面积仅约5.1 万平方公里,人口数仅490 万,人口数量少的情况下,在能源使用量上当然也相对较少。

以经济结构来说,哥斯达黎加并非以能源需求较高的工业或制造业为主的国家,国内产业主要为观光业与农业,经济结构不同,能源需求自然也不像工业国家那么高。除了上述原因外,拥有丰厚天然水力资源以及充沛季节性雨量的优势,也大大推了哥斯达黎加一把,该国再生能源发电大多来自境内4 座水力发电大坝,使水力发电成为哥斯达黎加主要再生能源来源,每年供应该国电力高达75%。至于剩下的占比,则大多数是由太阳能与风能填补。

另外,哥斯达黎加国家电力局(ICE)运营的大型水力发电计划Reventazón 已于2016 年9 月底并网上线,其大坝上的5 座水力发电涡轮发电容量共为305.5 MW,足以供电约52.5 万户家庭,这是个相当可观的数字,未来也可望持续推升哥斯达黎加的再生能源发展。

尽管连续两年创下几乎全以再生能源供电的记录,但哥斯达黎加政府不因此而停下脚步,将2017 年以及未来的目标放得更远,待仍在兴建中的4 座风力发电厂上线后,将为哥斯达黎加带来更多源源不绝的洁净能源。

FR:集帮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