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如何选择加盟商?建设户用光伏系统需要注意什么?1月13日答案在等你

发表于:2017-01-09 00:28:16     来源:索比光伏网

  随着电价的调整,分布式光伏的市场将更加扩大,值得注意的是,自2016年以来国内多家企业正大规模也开始走向代理加盟模式。其中比较知名如乐叶光伏、古瑞瓦特、三晶电气、艾伏等,相比那些不知名企业出的“三无”产品,这些正规的光伏企业才更靠谱。这对想加入光伏行业的有志之士来说无疑是一次机会。

 

  1产品质量决定加盟商的知名度

  当前,国内分布式确实很火爆,但对于一个不懂光伏的人来说,代理产业做销售或EPC风险巨大,一方面要承担垫资的压力,另一方面代理产品的费用和日常开销也是非常巨大的。以一个地市级为例,一般代理费、房租、推广费、初次进货费加上运营成本高达百万。而对于一个家庭分布式一般3KW系统,盈利在5千元,每年至少要完成200个家庭用户才能保持营业平衡。

  而代理的光伏产品质量就成为了代理商能否持续盈利的关键。

  2分布式电站建设事项

  代理商在建设户用系统时需要注意:

  ▲屋顶资源开发

  在华北、长三角、珠三角这三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比较密集的地区,太阳平面辐射量差异不像与西部地区差异那么大,一般不超过20%。而最适宜安装户用光伏系统的是斜房顶和平房顶,而华北地区以平房顶居多,这是一个潜力较大的市场。

  工商业屋顶以及别墅屋顶等资源,在2017年也将迎来新的高峰期。

  ▲判定屋顶类型

  屋顶分类:瓦片屋顶、混凝土屋顶及彩钢瓦结构。

  混凝土和彩钢瓦的屋顶根据一般流程来判断即可,瓦片屋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询问建筑的竣工年份,产权归属。

  2)屋顶朝向及方位角。现场指南针测量加Google卫星地图查询。

  3)屋顶倾斜角度。量出屋面宽度和房屋宽度即可计算出屋顶倾斜角度。南方屋顶倾角一般大于北方屋顶。

  4)瓦片类型、瓦片尺寸。民用建筑常见瓦型包括罗马瓦、空心瓦、双槽瓦、沥青瓦、平板瓦、鱼鳞瓦、西班牙瓦和石板瓦。如果瓦片尺寸现场不容易测量,也可在确定瓦片类型后网上查询尺寸。因为瓦片的尺寸特别是厚度决定支架系统挂钩等零件的选取。

  5)考虑屋顶的遮挡情况。准确测量屋顶周围遮挡物的尺寸,后期用阴影分析软件建模做出屋顶可利用区域简图。太阳能电池板上的阴影遮挡会很大地影响发电量。

  6)掀开部分瓦片查看屋顶结构,注意记录主梁、檩条的尺寸和间距。瓦屋顶的支架系统挂钩是安装固定在檩条上。

  7)从项目业主方获取房屋结构图,便于计算屋顶荷载。

  8)询问业主拟安装光伏系统屋顶南面是否有高楼建设规划。

  3屋顶承重

  装机容量的确定不仅仅要考虑屋顶面积,需综合考虑用电负荷及屋顶规划等相关指标。

  4逆变器选型

  目前通用的太阳能逆变方式为:集中逆变器、组串逆变器,多组串逆变器和组件逆变(微型逆变器)。按照笔者之前光伏电站价值提升策略之逆变器选型分析。在接近的初始投资成本下,对于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组串式逆变器解决方案较集中式逆变器及微型逆变器拥有着较为得天独厚的优势,很好的解决了集中式解决方案遇到的问题。

  5电气勘查

  1)查看进户电源是单相还是三相。民用别墅一般是三相进电。单相输出的光伏发电系统宜接入到三相兼用进线开关用电量较多的一相上。条件允许最好用三相逆变器或三个单相逆变器。

  2)询问月平均用电量或用电费用和主要用电时间段。作为光伏系统安装容量的参考。

  3)查看业主的进线总开关的容量。考虑收益问题,光伏发电系统的输出电流不宜大于户用开关的容量。现行补贴政策下还是自发完全自用收益最大。

  4)以走线方便节约的原则,考虑逆变器、并网柜的安装位置。逆变器、并网柜的安装位置也好考虑到散热通风和防水防晒问题。

  1月13日第五届家用光伏系统推广会将在河北石家庄举办,会议由索比光伏网主办,河北省可再生能源协会支持,乐叶光伏、古瑞瓦特、艾伏以及三晶电气大力协办。会议现场将进行光伏政策解读、分布式电站开发、设计、安装、经销商经验交流,以及小区屋顶、大型光伏大棚参观,古瑞瓦特将现场指导安装组件、逆变器,最值得实战参与的户用光伏系统会议,不容错过!

  具体详情请联系吕先生13301301603。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