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内蒙古“牧民哨兵”配发专用手机、太阳能充电器

发表于:2017-01-06 17:26:47     来源:中国国防报
 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人武部推进军警民联防控边深入发展,为“牧民哨兵”发放专用手机。

季文超报道:“每一座蒙古包就是一个哨所,守卫千里边防;每一个牧民就是一个哨兵,为伟大祖国站岗!”新年伊始,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人武部联合当地旗县政府、边防委,为100名牧民哨兵发放了装有短信报知平台的专用手机,并配发了太阳能充电器。至此,该地军警民联防又一重大举措落地。

作为边境旗县人武部,长期以来,他们根据边民流动性大、辐射面广、发现情况及时的特点,积极配合政府开展“蒙古包哨所·牧民哨兵”创建活动,会同公安、武警、边防团构建了“三位一体”的联防联动管控模式。将青年牧民编入民兵队伍,执行流动哨兵职责。这些牧民哨兵多次发现并报告边情,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但时间久了,管理问题也慢慢浮出水面:通信联络不畅、跟踪教育不及时、部分牧民哨兵思想淡化等。

为最大限度发挥牧民哨兵守边护边作用,人武部党委“一班人”先后5次深入边境一线,逐点逐户走访调研,与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分析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矛盾问题。他们决定为牧民哨兵发放专门用于边情信息采集、报告、宣传等的手机,并结合微信平台搞好政策宣传、信息共享、扶贫帮困等工作。

牧民哨兵那木吉拉通过微信平台了解到近期边境管控的重点地段,加强了对该地段的关注,他将发现的边情通过短信报知平台上传。边防连队根据平台信息有针对性地派出勤务,一举抓获5名企图偷渡人员。据了解,发放专用手机后,98%的牧民哨兵与就近边防连队保持了每日联系,大多数牧民哨兵对边防政策法规了解更加清晰,边情发现率大幅提高。

FR:中国国防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