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电力公司展开太阳能建设:2020年目标500MW

发表于:2017-01-06 11:29:32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配合政府推动再生能源的政策,台湾电力公司(台电)宣布展开新一波太阳能发电系统建设工作,利用自有建物、土地之空间,以及台湾的水库、盐滩地等区域铺设太阳能板,目标在2020年时装置500MW。

台电配合政府所推动之太阳光电计划,预计以3年为一期,分五期进行建设。第一期始于2008年,在2014年结束,期间设置了18.2MW的系统。2015年展开第二期工程,预计在2018年完成;第二期工程以公司所有之建物屋顶、地面为设置空间,目标投资新台币8亿余元,装置11MW,平均每年可发电1,300万度,相当于3,300户台湾家庭的用电量。

台电表示,第二期工程将进行大型屋顶型太阳能系统建置,总装置量预计为1.7MW。此外,也会整顿台南七股、苗栗白沙等12处地面空间,用于设置9.9MW地面型太阳能系统。台电表示,第二期工程采用转换效率较高的硅晶组件,部分屋顶则采“PV-ESCO”模式经营,一方面可降低装置成本,另一方面可提高装置规模。

2020年前目标拟定,总装置量近500MW

除已展开建设的第一、二期工程外,台电的太阳能发展计划已规划到第五期。第三、四、五期的装置目标分别是100MW、10MW、300MW,预计要在2020年前完工,建设空间则分别是停摆的彰化发电厂、与台水合作的水库水域、台南将军的盐滩地等。


包含第二期的建设,台电规划,新的太阳能电厂都会考虑纳入景观设计,并尝试经营为观光景点或环境教育场所,开放民众参观。

此外,台电也规划推动第六期建设,亦即利用自有用地、除役核电厂的空间,在2020年前建置30MW的太阳能系统。上述六期建设的规模已接近500MW。但台电主管表示,政府希望台电能在2025年时装置1GW的太阳能系统,另外500MW的空间,台电目前仍在寻找。

同时,台电也将推出太阳能友善并网措施,为馈线不足以容纳太阳能系统并网的地区提出短、中、长期的改善计划,并展开改善工程,以提高民间太阳能系统的并网容量。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