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6年下半年全球储能市场展望

发表于:2017-01-05 09:41:31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2016年下半年,英国储能市场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美国、日本与韩国市场增速放缓的影响。除了更多利好政策以及锂离子电池价格下降的推动,市场对储能容量的各种应用也更加了解,这些因素均有利于储能容量在英国的发展。

· 全球范围:2016年下半年,全球新增储能容量近900MW,延续了自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的增长。2016年(截止至2016年12月20日),全球有超过500MW的电厂级储能容量开始服役。此外,还有200MW容量已在2016年确定了规划服役日期,且极有可能将在2017年初开始服役或即将开始服役。

· 北美地区:美国储能市场的前景依然光明。尽管特朗普当选总统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储能市场的崛起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州级地方政府的推动。马塞诸塞州很有可能成为全美第三个强制要求安装储能容量的地区,最早将于2017年开始实施。

· 欧洲地区:2016年,英国容量市场T-4拍卖中共拍出501MW储能容量,规模超过欧洲其他市场。德国与意大利市场中的离网储能容量仍在继续盈利。

· 亚洲地区:2016年下半年,由于日本、韩国等国的新政策未能延续储能容量之前的发展势头,而中国一项备受期待的储能容量扶持项目也最终未能成行,亚洲储能市场的活动开始逐渐减弱。另外,印度的储能容量招标也将推迟举行。但亚洲也出现一些积极信号,东南亚地区的储能容量发展有所增强。

FR:彭博新能源财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