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建筑一体化 > 正文

江苏丰县:光伏大棚下种蘑菇 丰县师寨镇打造“农光互补”特色镇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时间:2017-01-04 10:45:52
 据了解,江苏省丰县师寨镇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发展光伏发电,通过招商引资,占地300亩,投资1.5亿元的日昌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2016年6月正式并网发电以来,运行良好,日均发电量3.2万度,年发电量达到1100万度。该镇采取智能光伏+科技农业+贫困户的经营模式,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将光伏板下面新建的100个大棚以全部低价提供给贫困户种植,据测算,除光伏项目扶贫外,可实现常规农业亩均年收入1500元以上,特种经济作物种植亩均年收入1.5万元以上,食用菌种植亩均年收益3万元以上。

目前,该地区总投入达10亿元占地2400亩的苏交控新能源、耀德新能源两个光伏发电项目正在建设,总装机量超过70兆瓦,今年6月全部并网发电后,年实现发电1.21亿度。正在实施的项目区按照农光互补模式进行设计建设,把光伏板下的大棚低价反租给当地低收入农户发展木耳、双孢菇等食用菌,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建成光伏大棚1200栋,种植木耳8000万袋,产值1.4亿元,年收益6800万元,将带动项目区内900户低收入农户参与木耳种植,吸纳劳动力2400人,着力打造成为全省光伏发电第一镇和全国“农光互补”特色镇。

FR: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浙江玉环:海涂荒滩建光伏

浙江玉环:海涂荒滩建光伏

12月2日,玉环市漩门三期光伏大棚基地蔚为壮观,与滩涂作业的渔民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生态美景图。据了解,晶科能源在玉环漩门投资的大型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总建设容量为200兆瓦,占地面积为5000多亩,总投资达16亿

光伏大棚基地浙江光伏市场
2020-12-04
武城范庄农业科技光伏产业园 年轻“棚主”投身乡村振兴

武城范庄农业科技光伏产业园 年轻“棚主”投身乡村振兴

韩丽丽与她的丈夫通过直播带货销售多肉植物武城镇范庄农业科技光伏产业园全景陈绪本运用所学知识做大棚育苗李善瑞(左)无土种植蔬菜32岁的刘如程承包了产业园最大的九连棚8月20日,在武城县老城镇范庄农业科技光伏产

光伏发电光伏大棚
2020-08-26
用地冲突!河北石家庄:取消藁城九门回族乡10MW光伏大棚发电项目

用地冲突!河北石家庄:取消藁城九门回族乡10MW光伏大棚发电项目

7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藁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取消河北万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藁城九门回族乡10兆瓦光伏大棚发电项目的公告。

光伏用地光伏大棚河北光伏市场
2020-07-03
济矿物流钢结构煤棚上安装13.3MW光伏发电系统

济矿物流钢结构煤棚上安装13.3MW光伏发电系统

近日,从山东省济宁矿业集团物流有限公司(简称济矿物流)获悉,我国最大跨度钢结构煤棚已在济矿物流封顶,自本月开始将在棚顶安装13.3兆瓦的光伏发电系统。据了解,该煤棚占地203.96亩、总长度为660米、总宽度为206米

光伏大棚光伏发电系统光伏市场
2020-05-20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在广袤的农田之上,一场无声的“阳光革命”正悄然兴起。农光互补项目,作为新能源“光伏+”领域的一部分,不仅有效利用了土地资源,更为农业生产带来了全新的可能。那么,究竟哪些土地适合开展这一项目呢?

农光互补项目光伏布局
2024-04-02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全面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耕地保护红线决不能触碰,但最近《财经调查》栏目接到群众举报,在湖北的部分乡村,一些基本农田被侵占,安装上了光伏板、建起了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农光互补太阳能光伏
2024-03-25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不断重视,农光互补作为一种创新的能源利用模式备受关注。国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提出,要积极推进“光伏+”综合利用行动,其中包括鼓励农(牧)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复合开发模式。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副CEO Thomas Reindl在第二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上透露,如果全球10%的现有农业用地能够与光伏结合,所产生的电力足以满足全球用电需求。这一前景不仅为能源行业注入新动力,更为农业带来了附加价值。

可再生能源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0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2月18日,江西省举行2024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其中,包含两个光伏项目,分别是南康区曜灵新能源光伏产业制造和新余市仙女湖区观巢镇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

曜灵光伏农光互补光伏组件
2024-02-26
江苏省关于日产5200吨光伏压延玻璃建设项目公示

江苏省关于日产5200吨光伏压延玻璃建设项目公示

7月19日,江苏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对信义光伏(苏州)有限公司和江苏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光伏压延玻璃建设项目信息的公示,主要是信义光伏(苏州)有限公司日产4000吨光伏压延玻璃建设项目和江苏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日产1

江苏光伏市场光伏玻璃光伏压延玻璃
2023-07-20
《人民日报》点赞苏州!点赞固德威!瞄准前沿技术 促进降本增效

《人民日报》点赞苏州!点赞固德威!瞄准前沿技术 促进降本增效

今天(6月27日),《人民日报》经济版面重要位置刊发报道点赞苏州,瞄准前沿技术,促进降本增效,江苏苏州集聚147家规上光伏企业,一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205.2亿元,一起来看:从上游硅料技术研发、中游组件生产制造

江苏光伏市场光伏逆变器固德威
2023-06-28
“十四五”目标5.74GW+!江苏扬州市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光伏发电开发利用的实施意见(试行)

“十四五”目标5.74GW+!江苏扬州市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光伏发电开发利用的实施意见(试行)

近日,江苏扬州市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光伏发电开发利用的实施意见(试行)》。《实施意见》提出,到2023年底,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邮市、仪征市和江都区建成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县(市、区);到2025年底,全市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新增574万千瓦以上(含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的比重达15%以上;全市新建党政机关、公共建筑、工商业厂房屋顶建成光伏发电项目的比例分别达到50%、40%、30%以上。

江苏光伏市场光伏政策光伏发电
2022-11-28
江苏电力需求响应实施细则:充分保障可再生能源的正常消纳

江苏电力需求响应实施细则:充分保障可再生能源的正常消纳

10月24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江苏省电力需求响应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细则》提到,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建立可再生能源消纳激励机制,鼓励引导用户以填谷为目的主动提升负荷,更低成本、更环保地提高电力系统灵活性,适应可再生能源的波动性,充分保障可再生能源的正常消纳。

江苏光伏市场可再生能源消纳可再生能源
2022-10-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苏丰县:光伏大棚下种蘑菇 丰县师寨镇打造“农光互补”特色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