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嘉寓股份收购奥普科星 完成三大业务板块布局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发布时间:2017-01-03 15:03:41
 2016年12月30日,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收购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作为收购方,嘉寓股份将收购奥普科星51%的股权。嘉寓股份是国内外领先的建筑节能门窗、幕墙系统提供商。被收购方北京奥普科星是专业从事智能高端装备及专业领域的机器人设计、研发与制造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于新能源光热、光伏、汽车及医疗等行业。其生产的高端装备产品光伏边框自动化生产线,在该领域内处于国内领先的水平。

此次收购是嘉寓股份推进其“探索多主业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其布局“节能门窗幕墙、机器人智能装备、新能源”三大业务板块的重要一环。众所周知,作为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在社会生活中具有非常广阔的运用场景。特别是在一个新技术、新材料、新生活方式不断迭代的年代,国内光伏边框生产线的迭代发展市场前景远大。嘉寓股份正是瞄准这一细分市场的大的“蓝海”,以及奥普科星在该领域研发与制造的行业翘楚地位,成功地实施了对于奥普科星的控股权的收购。

2016年,嘉寓股份在夯实主业、并向新技术、新技术外延式发展的新格局逐一落实。首先,公司在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增加的背景下,加强与品牌战略客户的合作,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荣获2015-2016年“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幕墙及门窗系统类”前十强。在加强与恒大、万达、万科、华润、保利、中海、中建、葛洲坝、碧桂园等百强地产公司合作的同时,公司新增复地、合生创展、K2等战略合作伙伴。

嘉寓股份在新能源产业布局已初现成效。其利用在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的技术优势,与国内大型光伏电站开发企业形成战略合作关系。这标志着公司已全面进入光伏EPC领域,预计光伏EPC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的驱动因素。公司还拟与控股公司嘉寓集团共同设立嘉寓新能源公司,通过多种合作方式,以加大对光伏发电、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的投资力度,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市值。

近日,嘉寓股份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嘉寓股份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规范信息披露,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坚定投资者信心。积极地推进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升公司经营水平,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用良好业绩回报投资者。在2017年的开端之际,我们有理由相信,嘉寓股份凭借其多方面举措,在三大业务板块继续取得实质性突破,“节能门窗幕墙、机器人智能装备、新能源”三翼,将托起嘉寓股份未来的价值发现之路!

FR:中国资本证券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揭开嘉寓166大尺寸光伏组件背后的神秘面纱

揭开嘉寓166大尺寸光伏组件背后的神秘面纱

今年新能源光伏产业从规模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作为该领域的头部企业,嘉寓股份结合自身战略规划,大力推进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推出166大尺寸光伏组件,在满足市场发展及客户需求的同时,持续引领着行业发展,在

嘉寓股份光伏组件
2020-09-30
嘉寓成功签约恒大新能源1.27亿幕墙项目

嘉寓成功签约恒大新能源1.27亿幕墙项目

近日,嘉寓股份与江苏恒大新能源成功签署《恒大新能源汽车(江苏)有限公司南通项目外立面幕墙工程施工合同》,合同总金额约为1.27亿元,工程内容包括冲焊车间、总装车间、技术展示中心和接待中心外立面幕墙施工。该项

嘉寓股份恒大新能源光伏幕墙
2020-07-28
总投资50亿元!高瓴科技复合材料光伏边框项目落户嘉兴高新区

总投资50亿元!高瓴科技复合材料光伏边框项目落户嘉兴高新区

近日,嘉兴国家高新区举行有机复合材料光伏边框项目签约仪式。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巨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区长张镁利,嘉兴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照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宇佳,浙江高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海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高瓴科技光伏边框项目
2024-02-22
年产22万吨光伏边框!该企业IPO成功过会

年产22万吨光伏边框!该企业IPO成功过会

永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臻股份)上交所主板IPO通过上市委会议。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拟募资17.25亿元。

永臻科技IPO光伏边框
2023-10-05
铝边框、复合材料边框、钢边框!钢边框或将在5年内成为主流?

铝边框、复合材料边框、钢边框!钢边框或将在5年内成为主流?

光伏边框是组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主要用于固定、密封光伏组件的框架结构材料,因此对于边框强度、耐腐蚀性、成本控制、低碳排放有更高要求,从而市场上衍生出更多类型的材料用来替代铝边框。

惠汕新能源光伏边框光伏行业
2023-07-07
泰合2.0神奇边框组件:组件设计降本结构性优化的跨时代新品

泰合2.0神奇边框组件:组件设计降本结构性优化的跨时代新品

2023年上海SNEC光伏盛会上,海泰新能携神奇边框系列组件及多款新能源产品亮相展会现场,以高效、可靠的产品品质吸引了诸多分销商、项目开发商的慕名而来,将一众掌声收入囊中。同时,海泰新能CTO李纪伟接受了索比光伏网的专访。

海泰新能光伏边框光伏市场
2023-06-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嘉寓股份收购奥普科星 完成三大业务板块布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