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6年哥斯达黎加98.1%电能来自可再生能源

发表于:2017-01-03 13:42:08     来源:第四能源
 元旦期间,当中国北方主要城市饱受雾霾困扰之时,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公布了 2016 年能源消耗占比,该国去年所消耗的电力中,98.1% 的电能来自可再生能源,化石燃料在能源占比中仅只有 1.9%,基本实现完全可再生能源化。

哥斯达黎加电力运营部门对媒体表示,2016 年,该国有超过 250 天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提供电力。其实,在 2015 年,哥斯达黎加的可再生能源比重就已经高达 98.9%,这个数据比今年还要略高一些。

 

 

(哥斯达黎加能源占比,其中水电最高。 来源:哥斯达黎加电力协会)

在能源占比中,水电所占的比重最大,达到了 74.35%,其次是地热能 12.74%、风能 10.30%;生物能和太阳能所占的比重不大,两者加起来也不到 1%,但哥斯达黎加电力协会(Costa Rican Electricity Institute)相关负责人对媒体透露,与以往相比,太阳能也在快速发展之中。

作为一个人口只有 490 万的小国,哥斯达黎加较小的经济体量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在完全实现可再生能源化的道路上有着天然优势。在别的国家都在考虑如何提高可再生能源比重之时,哥斯达黎加早已基本实现可再生能源化。

我国正在可再生能源发展道路上加速前进。目前,为应对以京津唐为代表的中国北方城市越来越严重的雾霾天气,国家能源局表示,「将加快煤电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到 2017 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到至 14.3%」。

不得不说,我国可再生能源之路仍任重道远。

FR:张龙华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