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南安阳县:光伏扶贫精准促脱贫

发表于:2017-01-03 10:42:46     来源:大河日报
 如何着眼长远,变“输血”为“造血”?如何使贫困户收入持续增长?安阳县通过光伏发电这个老百姓的“屋顶银行”,让更多人将“晒着太阳把钱赚”的梦想变成现实,努力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屋顶上安装光伏板就能发电,不用人操心,只要有阳光,天天把钱挣。”近日,安阳县永和镇后李村村民郝秀珍乐开了花,原来她家安装的3640瓦户用光伏系统,投资5.4万元,年均发电量9000度,年收入4000元,可连续25年获得稳定收益。

“实话实说,贫困,‘贫’在产业,‘困’在发展。要想富,上光伏。”在场的永和镇镇长杨宏说。为打赢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这场攻坚战,安阳县委、县政府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把“怎么扶”作为重要课题去探索研究,创新推进新能源金融脱贫工程,强力实施精准“靶向疗法”,引导农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开创了“精准扶贫”新局面。

该县大胆创新金融扶贫的模式,与安阳商都农商银行和安阳凤之阳太阳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构建起政府、银行、企业共同参与的“金融+光伏新能源产业+贫困户”的“三位一体”扶贫新模式,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该县积极提升扶贫政策含金量,出台了《安阳县推行“三位一体”新能源金融脱贫工程实施方案》,为工程推进提供了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推进中,安阳商都农商银行全省创新推出了“10年期新能源光伏扶贫信贷”产品,并研发了专门的信贷系统。安阳市凤之阳太阳能有限公司作为工程建设主体,将每套光伏设备前10年的年支付标准由600元提高至660元,并为项目提供10年免费定期巡检运维服务,最大限度地帮助贫困户顺利脱贫。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完成入户调查1823户,其中通过银行征信查询387户,累计开工124户,主体建成70户,第一批符合条件的用户正在办理并网发电手续。

FR:大河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