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晋能科技实现GW级高效多晶产能 首批PERC产品顺利出货

发表于:2016-12-30 16:28:49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6年12月30日,山西本土第一光伏组件制造商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晋能科技”)宣布,其位于山西文水生产基地的太阳能电池及组件扩产项目竣工投产,电池和组件产能分别达1.3GW,同时晋能科技首批PERC高效背钝化单晶组件顺利出货。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的相关领导以及晋能集团的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晋能科技在量产高效多晶组件功率上取得重大突破,此次在文水基地进行的1.5期扩产,全部为高效多晶产能。据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介绍:“过去,单多晶组件在功率上的差异为20W左右,近年来随着多晶技术的发展,单多晶组件功率的差异缩小到10W。而在不断的努力下,我们目前量产的多晶组件与常规单晶产品的功率差异已缩小到5W。”数据显示,每年硅片技术对电池效率提升有0.1%~0.2%的贡献。杨立友博士还表示:“目前,晋能科技275W高效多晶组件产出比例达到50%;到2017年上半年,275W高效多晶组件产出比将超过80%;到2017年下半年,280W高效多晶组件将大批量产出。预计到2018年底,晋能科技总产能将突破3GW,全部为高效、超高效产品。”

此外,晋能科技高效背钝化单晶组件顺利出货,标志着晋能科技又一项尖端技术走向市场。晋能科技的高效背钝化单晶组件采用领先业界的背钝化及局部铝背场技术,可有效减少电池及组件的LID光衰问题的发生,其转化平均效率可达到21.2%,每平方米增加7%的功率输出,有效降低了每瓦的系统成本。晋能科技杨立友博士表示:“虽然我们的量产多晶组件已经极具性价比,但高端分布式市场对组件功率有着更高的要求,我们把单晶PERC产品定位于这一细分市场。”据了解,此次出货的PERC高效背钝化单晶组件将用于华东院天长一期1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中电建大桥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伦表示:“非常高兴在天长一期100MW渔光互补项目中与产品高效可靠的晋能科技合作,使用晋能科技的高效背钝化单晶组件,提高单位土地面积发电量。未来,我们将加强在项目开发等方面的合作交流,相信未来我们的合作将更长久稳固。”

此次活动恰逢晋能科技成立三周年。三年前,在山西省政府和吕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高碳资源低碳发展,黑色煤炭绿色发展、资源型产业循环发展”,山西国有企业能源改革试点企业——晋能集团投资11亿元开工建设文水光伏组件制造基地。凭借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与强大的成本竞争力,在成立的短短一年时间里,晋能科技达成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的目标,不仅填补了吕梁市在光伏制造领域内的空白,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助推吕梁市能源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如今,这一山西最大的光伏电池与组件制造基地产能已提升至1.3GW,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晋能集团董事长王启瑞表示:“晋能集团是山西省能源结构改革的排头兵企业,晋能科技是晋能集团实现‘清洁能源规模化’的重要战略部署。晋能集团重组三年来,在清洁能源方面取得快速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以晋能科技光伏制造基地为依托,贯彻技术迭代、生产智能化、制造柔性化的智能制造战略,打造综合能源集团、实现集团的跨越式发展。”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