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重政策重磅力推光伏产业发展 龙头股有哪些?

发表于:2016-12-29 14:15:00     来源:南方财富网
 这两年以来中国光伏一直处于市场升级以开启的阶段,自至年《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意见》政策出炉之后,国内首国光伏“领跑者”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随着2016年第二批“领跑者”以引用了先进的技术,并调了竞标价对光伏技术增加了竞争性,重点突出了技术先进行和价格上的优势。

“十三五”期间,太阳能发电发展日新月异,其中光伏发电装机就就高达1.05亿千瓦以上,而十三五将发展太阳 能产业的关键就是推动降低发电成本,扩大应用,而政策百直接受益的就是光伏,光伏正以综合工程分布式放量发展,成为时下发电业最重要的一个途径。

近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余春平28日表示,分布式能源将成为“十三五”电力发展主流,分布式光伏、风电等为主要方向。相比集中式存在输电通道受阻、弃风限电严重等弊端,分布式拥有能源布局灵活、能量高效等优势。

据小鱼了解,随着新能源产业技术的不断进步,降格也在不断降低,就明年2017年开始,建设光伏发电和2018年1月份开始,新核准建设的陆上风电标杆上网电价。

具体来说,2017年1月1日之后,一类至三类资源区新建光伏电站的标杆上网电价分别调整为每千瓦时0.65元、0.75元、0.85元,比2016年电价每千瓦时下调0.15元、0.13元、0.13元。

小鱼点评:国家将光伏发电纳入“十三五”规划当中,在政策的重点推广还有价格上的改动,并对补贴进行调整,使得下半年不少光伏企业瞄准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从家国角度出发,未来几年光伏将成国次市场不可错过 的核心产业,《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为的就是鼓励金融监管和金融机构积极促进可再生能源的绿色信贷政策与及为光伏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台阶。

个股可关注:

隆基股份(601012)、林洋能源(601222)、东方日升(300118)、英力特(000635)、向日葵(300111)、精功科技(002006)

 

温馨提醒: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喜欢我们文章的投资朋友,为让我们做出更有品质的文章,需要有您的支持,请搜公众号“南财”可加入,也可搜“south-money”,又或者大家拿起手机轻轻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FR:南方财富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