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电网公司告诉你:光伏发电要交税,交多少税?

来源:光伏网络课堂发布时间:2016-12-29 00:10:30
   中国幅员辽阔,各地政策不尽相同。根据国家政策,居民分布式光伏的补贴发放主要通过电网公司代付,目前主要有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两大电网公司以及其他的地方电网公司。

国家电网公司区域

2014年6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国家电网公司购买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力产品发票开具等有关问题的公告》,文件中指出:光伏发电项目发电户销售电力产品,按照税法规定应缴纳增值税的,可由国家电网公司所属企业按照增值税简易计税办法计算并代征增值税税款,同时开具普通发票;按照税法规定可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可由国家电网公司所属企业直接开具普通发票。

随后,国家电网公司于2014年12月19日,发布国家电网财〔2014〕1515号《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助资金管理有关意见的通知》,对补助资金的发放进行了进一步明确。“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行全电量补贴政策,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含税,下同),通过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支付,由电网企业转付;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自用有余上网的电量,由电网企业按照当地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硝除尘,含税,下同)收购。“全额上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助标准参照光伏电站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对月销售额(包括上网电费和补助资金)小于3万元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免征增值税,符合免税条件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所在地电网企业营销部门(客户服务中心)代开普通发票。

对于一般的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很少月销售额很少能超过3万元,因此国家电网区域百分之九十九的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免税的!

南方电网区域

目前南方电网区域执行的政策为南方电网财〔2015〕60号《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费结算、转付财政补助资金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中指出对于个人投资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先按照0.359元垫付,待纳入财政补贴目录后再做清算。

也就是说目前在南方区域需要缴纳17%的增值税。在南方电网区域,对于自发自用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0.42元/度的补贴目前只能结算0.359元/度。

FR:光伏网络课堂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被查!

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显示,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南方电网龙飞违纪违法
2024-02-06
钱朝阳出任南方电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钱朝阳出任南方电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据南方电网公司消息,1月20日下午,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钱朝阳同志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钱朝阳南方电网
2024-0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电网公司告诉你:光伏发电要交税,交多少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