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帝说要有光,为什么?

发表于:2016-12-28 14:37:26     来源:新浪博客 史博士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人类就有了光,就有了白天和黑暗。

这是圣经上的第一句话。

为什么上帝不首先说“要有空气”?不说“要有水”?这说明,光是很重要的,非常非常重要。比空气和水还重要。

佛教里,光也是很奇怪的一样东西。

没有光,就没有相,就无法见境。境由心生,无境,心也无所生,当然也无所住。应无所住,而生其心,等于说,应无光而生其心。

即便是佛自身,似乎也和光在一起的。在庙里取得到的那些描述极乐世界的书文里,哪个描述不是都要先说“金光灿灿”的?无色,无相,无声,但还是有光。四大皆空,光绝对不空。也许,光就是空?

或者说,光就是佛,佛就是光?

比如,如果有人问,光能够用来做什么?这个问题可能36000年也回答不完。不如反过来问,没有光,你能做什么?

结论大概是,什么都做不了,不仅连人类都不能产生,甚至连地球都无法产生;再想远一点,连宇宙都不能产生。

宇宙大爆炸时,是那个闪闪的光点,生成了等量的、无穷无尽的正物质和反物质,然后,反物质又湮灭了许多,这样,正物质才留下来,衍生出我们现在的宇宙。所以,大地是人类的母亲的话,光才是宇宙的始祖。没有光,就没有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宇宙,没有地球,当然也没有空气,没有水。

牛顿可能问过,那大爆炸时的那第一个光点是哪里来的?这就是所谓的宇宙第一推动力的问题。牛顿回归到了上帝,所以,他成了皇家科学院的院士,御用科学家。同时代的大科学家伽利略,脑子一根筋地说太阳才是宇宙的中心,所以被软禁了一辈子,关押期间被逼迫说地球是宇宙的中心,直到临死的时候,才敢小声地嘟囔,“无论我说什么,地球始终是围着太阳转的。”

光走的路经永远是花费时间最短的路径,这是费马原理。费马不知道怎么发现这个关于光的原理的,他的公开身份是个数学家,不过可能在那个时代的欧洲,数理化好像是不分家的。牛顿也是数学家,不也照样发现了物理学中关于力的第一第二和第三定律吗?只是,光走的路径真的是很奇特的,在真空或空气中走直线还好说,但光从空气中斜刺入水,就发生折射了,折射后走的路经,长度虽然不是最短的,但用的时间却绝对是最短的。光是有灵性的吗?要不怎么知道哪条路径用的时间最短呢?

光速是恒定的,即便你坐在飞机上,拿着手电筒向前照,飞机上的手电筒里出来的光,和地面上的一个人拿着手电筒里出来的光,速度是相同的。这和人在空中的飞机上用手枪射出的子弹的情形,完全不一样。想用飞机给光子加速,白费劲。飞机的速度对光是没有作用的,那飞机的速度去了哪里?这要用相对论才能解释。

光速是不可逾越的,低于光速的物质无论怎么加速都不能达到或超过光速。日内瓦欧洲核子中心的大型电子对撞机,可以把电子加速到很接近光速的速度,但无论如何达不到光速。这也要相对论才能解释。

光确实是很奇特的。既是波,又是粒子。它有衍射有干涉,显示出波的特点;却又能够把钠原子束撞得偏转到一边去。太阳光照到到硅上面,就产生了电流。这要量子理论才能解释。

光是万能之源。煤炭,如果没有太阳,连植物都没有,当然不会形成煤炭;没有阳光,就没有动物,也不会形成石油(还有天然气)。水电,没有阳光,水就不会蒸发,也不会下雨落到雪山上成为积雪,雪山早就没了,河流就没有了源头,哪里还会有水力发电?风能,也是由于阳光在不同的地方产生的温度不同导致空气流动,才有了风。

但无论哪种能源,不如光伏发电来得直接。阳光照到电池上,电流就出来了,多么简单。但上帝显然没有能够让人类太方便地使用光伏发电。看看光伏发电这些年走的历程就知道了,从技术、融资、应用到政府的政策,这些年光伏在所有的环节和所有的方面所遇到的障碍,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的任何一个产业。问问尚德的施正荣、赛维的彭小峰、天威的丁强、英利的苗连生;他们脑子中可能一直在想,一定是撒旦不想让上帝这么荣耀地为人类造福,所以才设立了重重魔障,扰乱光伏产业,连累得他们从荣耀的天空跌倒了地狱。

一直以来,都有不少人,提出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来反对光伏,比如什么成本高,什么污染,什么不稳定等等。当然,这里不是说这些人是撒旦,也不是说他们是撒旦派来的,毕竟撒旦是魔鬼,而魔鬼也不是那么容易当的。

但撒旦其实也间接帮助了上帝,因为他能够让上帝来看看哪些人的信念更坚定,更诚心。那些骂光伏、阻挠光伏的人,其实也间接帮助了光伏。

不知道希腊人眼中的上帝宙斯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他不愿让人类拥有火。普罗米修斯其实不必盗火,他的目的只不过是为了给人类送来能源,所以,他只要给人类送来一个凸透镜或者凹面镜就好了,这样人类通过聚光就能够点燃草木而得到火。这样也不必连累他因此被绑在山上天天被鹰啄自己的心。也许,宙斯没有让普罗米修斯学习光学?

女娲补天,炼的是五色石。炼石,说说很简单的一句话,总是需要火的吧?烧火的炉子呢?炼好的东西,如何与天结合到一起?当时“天倾西北,地陷东南”,地上到处都是洪水,所以地面上应当找不到火的。难道女娲也有三昧真火?

再想想,女娲用的五色石,是什么?二氧化硅在地壳中的比例是57%,在石头中的比例更高,女娲所用的五色石,百分之百成分是二氧化硅,也就是石英,只有石英为主的矿,才有那么多色彩,同时还透明。

既然能补,说明天只是破了个洞,如果整个天都塌了,就不是补了,就要重新做个天了。那个洞,是臭氧层上的洞吗?远古的这个补天神话,难道是在启示人们,要炼硅搞光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挽救天上的臭氧层的那个洞吧。

顺便说一句,女娲不仅仅只补了天,她还造了人。 用泥巴造的,而且,她还比较没有耐心,开始还饶有兴趣地一个一个地捏人,捏好一个后,她对着泥人吹口气,泥人就成了活人。不久,她就嫌捏人太麻烦,索性拿了树枝蘸着泥巴乱甩一气。甩下来的泥点,被她吹了一口气后,这些泥点也都变成了活生生的人。看来,女神和女人一样,都是缺乏耐心的。

不知道,女娲先捏的那些人,和后来用树枝甩出来的泥点子变成的人,质量是一样的吗?我估计,他先捏的那些人,都留在了华夏大地,而树枝乱甩的,则欧洲美洲非洲大陆都有;很可能,其中一个被甩到欧洲去的泥点变成的人,繁衍的后代中,有一个成为了美国总统,他的名字叫特朗普。----也是精英啊。

不过,虽然女娲造人嫌麻烦,但补天可是很认真的。要不然,我们就看不到现在这澄碧的蓝天了。

FR:新浪博 客史博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