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还有6.6GW在排队?河北、山东、江西秒提光伏增补指标

发表于:2016-12-26 14:59:23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家能源局下发2016年光伏指标增补通知书,开放符合资格的省分增补最多1GW光伏专案,纳入指标补贴。政策一出,就有三个省立即提出方案;而根据统计,中国目前可能有多达6.6GW的光伏在建备案仍在等待纳入指标补贴。

根据22日下发的《国家能源局关于调整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有关问题的通知》,凡是弃光限电率在5%以下的省分,就可透过竞标方式增补最多1GW的光伏指标,而所增补的量将从2017的补贴指标中预支。(相关报导)

中国媒体《智汇光伏》整理国家能源局数据,比对中电联所发表的组并网资料,认为今年前九个月间,中国有高达6.6GW的光伏专案虽已并网,但并未纳入补贴指标。对照先前由《光伏们》所统计,中国有5GW以上的建设中或已完工备案无法纳入指标的数据,全国有5GW以上的补贴缺口是合理推测。

光伏补贴缺口主要发生于河南、安徽、山东、江西、河北等省分,其中河北省的缺口有约2GW之多。这些省分均满足弃光限电比例5%以内的条件。

已有三省分提出增补方案

紧接在国家能源局开放增补专案隔天,河北省于12月23日下发《关于申报2016年第三批普通光伏电站并网计划的紧急通知》,表示将增加1GW的专案,且将采用单一电价竞标方式,亦即低价者得。欲参与竞标者须在26日前提交省能源局。

24日、25日,山东省与江西省也各自下发《关于下发2016年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有关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2016年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山东省将采用综合性竞标模式,电价占比30分;单体专案不高于30MW,欲参与者须在27日前呈报。江西省同样采用综合性较标模式,电价占比33分,单体专案规模不得超过40MW,欲参与者要在28日前呈报。

山东与江西并未具体指出将增补多少指标量。

媒体统计,安徽省目前有1.53GW的已并网与建设中专案仍未获得指标补贴;河南省则有3.47GW的此类专案未纳入补贴。这两个省份可能也会赶上这波补贴增补行列。但由于备案量远高于所开放的1GW增补量,若增补超过500MW,又有2017年无法取得补贴的问题,地方政府如何因应,将是未来难题。

此外,由于本次增补等于愈之2017年的指标量,2017年实际下发的指标可能会远低于2016年指标。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