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节能减排 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发表于:2016-12-26 09:46:25     来源:成都日报(成都)

节能减排对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我市各区(市)县主动作为,承担社会责任,按照市大气办要求,实施减产减排等措施,与城市共同抗击污染天气。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简阳十里坝工业园区的四川新开元制药有限公司,走进大门,左右两边是生产车间,两排生产车间背后就是企业的污水处理站与锅炉房。

新开元是一家制药企业,主要产品为右旋糖酐、多胎品种药类、羟乙基系列,有10条生产线。公司总经理胡燕英介绍,公司锅炉一直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作为燃料,降低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对大气环境的污染,少量工业废气采用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收集处理,达标排放。

企业先后投资1400余万元,修建污水处理站对工业废水进行集中处理,并安装在线监控,确保公司废水达标排放。“2004年,企业建立之初,污水池处理规模为200立方米/日。2013年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污水站处理污水能力为400立方米/日。”企业EHS部部长翁正云告诉记者。

“污水处理的水解酸化过程中会产生酸雾,为降低对大气环境的污染,今年6月专门为水解酸化池加盖密闭,使酸雾溶解在水里面。”翁正云介绍,而且公司对污水处理工艺也进行了优化,从原来的分顿微电解变成现在的三微电解,减少使用化学试剂,在避免二次污染的同时,污水处理效果也更好。

据介绍,按照国家化学合成类制药工业废水污染排放标准,COD(化学需氧量)为120mg/L。目前,企业污水经处理后排放指标为60-80mg/L。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污染天气,公司还实施产品生产调节计划,减产减排。同时,该公司还把节能减排落实到细节,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沼气,被收集起来用于锅炉燃料,既减少污染物排放,又为公司节约了燃料费用,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双赢。

FR: 成都日报(成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