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嘉兴秀洲光伏小镇:招特引强打造光伏产业集聚高地

发表于:2016-12-26 09:40:10     作者:殷宏 来源:中吴网
 浙江嘉兴市的光伏产业占到全省总量的三分之一,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以“处处有光伏、家家用光伏、人人享光伏”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光伏小镇,逐步走出了一条“以应用带动产业、以创新推动发展”的新路。

上午九点,嘉科新能源公司的科研生产各个环节都在有序运转。这家企业自2013年8月注册成立以来,取得各类科研成果400多项,公司发展也进入了上升通道:年销售从2013年的3000多万元,增加到2015年的1亿元。

“光伏组建的产业,在中国同质化很严重,产能的提升方面,大家都扩展地很大,我们没有很大量地去扩张产能,而是以技术提升为特色的,走的是差异化的路。”嘉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安宁介绍说。

在这一战略的指引下,嘉科新能源组建了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光伏装备与智能控制研究院,承担省级重大专项“新型光伏电站集群监控关键技术研究”,此外,公司还在研发设计个性化的太阳能组件产品,成为企业利润的主要来源。

有技术含量,走创新道路,才是特色小镇的活力所在。随着韩国奥瑟亚新能源(中国)总部、新南威尔士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嘉兴)光伏联合创新研究院等一批高精尖项目先后入驻园区,光伏小镇的技术创新进入“快车道”。

“整块光伏小镇的招商,我们是围绕光伏产业的全产业链进行的,前端我们是瞄准了光伏领域的一些研发的高端的技术,中间领域很多单晶的多晶的领域,我们觉得已经过剩了,我们不做,制造领域我们瞄准一些薄膜的,或者是一些应用的,后期应用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分布式的屋顶,岗亭还有一些光伏路灯,以此应用来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招商部主任陈津表示。

秀洲光伏小镇内还有一大批目前规模还不算大的企业,这些企业活力十足,成为推动小镇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5月,浙江盛泰光伏有限公司搬迁到光伏小镇中的光伏科创园,一系列的革新举措,从厂址迁建就在悄然进行。

“第一个我们想把这里做成400兆瓦年产的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第二步,一些中东的单子,我们还是不能丢的,还是会继续做下去,第三个,我们会做一些小型的系统,组建应用系统,联网系统。”浙江盛泰光伏有限公司负责人程良澎告诉记者。

如今,秀洲光伏小镇正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全球领先的光伏技术研发创新区、全国知名的特色化光伏智能制造中心。

创新产品、智能制造,是光伏行业摆脱外部环境影响的最终出路。常州的光伏产业起步较早,集聚了一批光伏龙头企业。近年来,我市天合光能、亿晶光电等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做“加法”,推动光伏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据统计,2015年,全市规模以上光伏企业实现销售631亿元,同比增长24.3%,实现利税72亿元,增长46.8%,形成了从拉晶、电池、组件到系统工程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尤其在太阳能光伏电池和专用设备制造方面,更是在全国遥遥领先。

FR:中吴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