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西中阳县:600KW光伏发电项目 走出光伏扶贫脱贫新道路

发表于:2016-12-23 14:29:36     来源:中阳县政府网
 今年以来,车鸣峪乡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创新扶贫机制,在扶贫方式上改“漫灌式”扶贫为“滴灌式”扶贫,找准贫困根源,对症下药,坚持从贫困村实际情况出发,借助上级光伏扶贫政策,建设600KW光伏发电项目,多管齐下,走出光伏扶贫脱贫致富之路。

走进车鸣峪乡车鸣峪村,就能看到一排排温室大棚正在加紧建设,一块块太阳能电池面板排列整齐。这些太阳能电池面板将源源不断地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车鸣峪乡集体和广大群众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

车鸣峪乡是全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全乡6个行政村均为贫困村,人口2467户、6901人。2015年,全乡建档立卡“回头看”识别贫困户1246户、3574人,贫困面达到51.8%。2016年,结合车鸣峪乡产业基础空白、自然资源匮乏、农村劳力短缺等特点,县委、政府决定率先在车鸣峪乡实现所属行政村光伏扶贫项目全覆盖目标,对全乡6个行政村,每村安排整村推进项目资金50万元,共300万元,整合光伏扶贫项目省级配套资金,按每村100KW的容量,筹建规模为600KW的光伏电站项目。

车鸣峪乡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结合全乡食用菌扶贫产业的建设,采用农光互补的模式,将光伏电站规划建成光伏大棚,棚顶发电,棚内发展食用菌和其他种植,项目的综合带动效益进一步提高。

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选择集中在车鸣峪村肩膀沟35KV变电站附近实施,可以减少项目并网线路建设,为将来入网创造便捷有利的条件。目前,项目钢结构安装已经结束,下一步将进行光伏板的安装。

据悉,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5.25亩,光伏农业大棚占地面积约4725㎡,大棚单体占地面积为450㎡或675㎡,大棚内部设有植物补光灯、加温和散热设备,实现光伏发电与农业生产完美结合。

光伏发电是一项生态环保民生工程,据测算,该项目建成后,年可收益72万元,每村12万元,其中70%被各村深度贫困户获益,其余30%作为村集体公益金和电站运行费用。

FR:中阳县政府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