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组件更新换代啦!

发表于:2016-12-23 11:01:00     来源:亚坦能源
 分布式光伏作为清洁能源中的翘楚,逐渐受到大家的追捧。

而最为重要的光伏组件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中。为了让分布式光伏能更好的融入千家万户中,光伏组件的形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元老级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电池板应该是目前最习以为常见到的光伏组件。

太阳能电池板是由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超白布纹钢化玻璃、EVA、透明TPT背板以及铝合金边框组成,可以分为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和非晶硅太阳能电池。


优点:
      1、使用寿命长

2、发电量效率高

3、机械抗压外力强

缺点:
      1、观赏性较差

2、无法量身定制

2新一代光伏组件:太阳能瓦片分布式光伏因其自身节能环保的属性,深受老百姓的爱戴。但是,由于太阳能电池板的体积庞大直接影响到业主房屋的美观度。虽然可以通过专业的设计排布最大化减少外观突兀,但是要想达到美观的程度仍有一定的差距。

于是,特斯拉在今年10月28日最新发布的太阳能屋顶瓦片就很好的解决了美观这一难题。太阳能瓦片是把太阳能板和屋顶瓦片整合在一起的设备,而瓦片表面上覆盖了一层有色透光膜(确保屋顶美观),然后盖上了高强度的钢化玻璃,以提供保护。


 


优点:
      1、美观性强

2、排除漏水隐患

3、可安装面积大

缺点:
       1、发电效率不稳定

2、成本高

3高科技光伏组件:太阳能砖头

如果将建造房子的砖头直接具有太阳能电池板功能,那整栋建造的建筑物不就变成一个发电站了吗!

意大利的一家新能源公司脑洞大开,就将想法变成了事实。这种太阳能砖头,内置了太阳能电池板,通身全部由可回收的无毒无害材料所制,包括木头、石头、混凝土、瓦片等。可以塑造不同材质的外观,适用于各种风格的建筑物,可以用来装饰房顶、庭院、墙壁等。如此,美观的问题也彻底解决,而且最大限度的利用所有面积,增加了发电效率。


优点:
       1、适应任何屋型

2、大大增加使用面积

缺点:
     1、价格昂贵

2、目前转化率只有25%,偏低

FR:亚坦能源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