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号称推广太阳能蓄电池 合肥一公司非法集资数百万失联

发表于:2016-12-23 10:53:01     作者:李萌 来源:中安在线
 谎称与多家电动车生产企业有合作,合肥一公司以推广太阳能蓄电池项目为由,利用高额利息拉人投资。还没等到第一次支付利息,这家“短命”公司就人去楼空。

昨日,记者见到了曾在该公司投资的王先生。这家公司位于滨湖区某写字楼,王先生也在该楼上班,无意中看到项目简介,“该公司自称从事太阳能蓄电池推广,和很多企业都有合作。”在展厅里,王先生看到一些太阳能蓄电池,还有该公司和一些知名电动车生产企业的研发及销售协议,让他感觉还挺正规。业务员介绍,公司发展需要资金,欢迎投资。“利息很高,日利率最低也有2%。”王先生动了心,先后投资38万元,按照承诺,日利率是5%,他一个月后就能拿到包括本金在内总共95万元。

王先生回家等待,其间不时接到该公司的电话,让他介绍朋友来投资,表示如果介绍成功,还可以获得一定奖金,奖金积累到10万元可获得一辆太阳能电动车,到20万可获得一辆太阳能电动汽车

该公司还推出“一家人养老补助金”计划,“按照投资额划分等级,每级投资者都有补助。”王先生说,他这个级别每月可以补助10800元,但一直在说,却并没有发放过。就这样,王先生等了一个月,再去询问何时能取回本金,却发现该公司关门了,联系人也都联系不上。他慌了,向包河公安经侦警方报案。

记者从警方获悉,经初步查实,该公司涉嫌非法集资,与王先生有相同遭遇的投资者近百人。“据称总部在浙江,但那边根本没有这样的公司,在合肥开业一个月就跑了。”警方去相关企业询问,对方反馈根本没有跟这家公司有什么合作,“合作协议”都是伪造的。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也提醒市民,投资要对项目充分了解,不能被高科技、能源等华丽外表蒙骗。

FR:中安在线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