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疆启动总投入逾70亿元的光伏扶贫工程

发表于:2016-12-23 10:48:32     来源:新华社
 全国首个光伏牧业精准扶贫示范项目9月在新疆阿图什市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可帮助和带动约220户少数民族贫困户精准脱贫。

新疆以南疆四地州为光伏扶贫重点区域,规划覆盖19个县市光伏扶贫试点项目26个,建设规模达72万千瓦,总投资达70.1亿元。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获悉,光伏扶贫试点项目计划每25千瓦扶持1个贫困户,至少保持20年的扶贫模式,可精准扶贫2.88万户约14万人,确保贫困家庭稳定脱贫、可持续增收。

多年来,通过激发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和援疆扶贫在减贫治贫过程中的综合效应,新疆构建了多措并举、互为支撑的“四位一体”大扶贫新格局。

光伏扶贫试点项目项目通过帮助贫困户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增加贫困人口基本生活收入。新疆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资或捐赠设备等方式,积极参与光伏扶贫行动,协力解决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及资金问题。

新疆每个试点项目贫困县还将选择2~3个具备建设条件的光伏设施农业、光伏农业大棚或利用荒山荒坡的光伏电站场址,作为光伏农业扶贫的重点项目,以期增加光伏扶贫效益。

根据新疆脱贫攻坚总目标,到2020年,新疆要确保现行标准下26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5个重点贫困县全部摘帽,302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解决南疆四地州区域性整体贫困。

FR:新华社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