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卡姆丹克太阳能携手中来 拓N型光伏电池市场

发表于:2016-12-22 10:36:03     来源:腾讯证券
 卡姆丹克太阳能系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卡姆丹克」或「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712)欣然宣布,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本公司与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泰州中来」)就发展高科技N型光伏电池产品订立合作框架协议(「框架协议」),据此,本公司与泰州中来同意加强战略合作,透过进行技术合作、共享产品及光伏项目、整合市场、共享资源、创新业务以及引进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专用先进技术,推广N型光伏电池在市场上大规模应用。

根据框架协议,泰州中来将优先向本公司采购N 型超级单晶硅片,而本公司将以优先基准按优惠价格向泰州中来出售该等产品。同时自二零一六年十二月起至二零一七年一月为止,本公司及泰州中来将开始测试N型超级单晶硅片。预期于二零一七年一月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止的首阶段合作期间,本公司将向泰州中来供应约6,800万件A级N型超级单晶硅片,而泰州中来将于框架协议日期之后十日内向本公司预先支付人民币2,040万元作结偿,硅片价格将根据框架协议项下每月采购订单按个别情况结付。

泰州中来为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来」)的全资附属公司。苏州中来为深交所上市公司(股份代码:300393),是全球太阳能电池背板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聚焦光伏领域先进材料研发及制造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领先的太阳能电池背板技术及最完整的组合产品解决方案,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 8GW 光伏电站,服务于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于太阳能电池背板行业具有深厚的积累。

N型超级单晶硅片为本公司高端龙头产品,亦属业内先进,其所造成的太阳能电池据报已能达至约25%之转换效率,日前主要供应给Sunpower、Panasonic、Mission SoLar等美、日先进太阳能企业。此次与泰州中来的合作框架协议,是本集团向一家中国先进电池制造商供应N型超级单晶硅片的首份大规模供应协议,标志着本公司已成功打入国内市场,拓展N型超级单晶硅片于国内市场的大规模推广应用。未来,本集团将与泰州中来探讨更多合作的可能性,利用各自优势的资源抓紧开拓光伏电池市场的更多商机。同时,本集团亦将谋求与国内更多的太阳能领先企业合作的机会,致力于推动高端太阳能技术在国内的发展应用。

FR:腾讯证券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